中印就维护边境地区和平稳定措施达成多项共识

国际在线2014-10-21 09:39:50

  国际在线报道:据外交部网站消息,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0日在北京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印就维护边境地区和平稳定的措施达成在两国边境地区增设边防会晤点等多项共识。

  10月16日至17日,中印双方按照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在新德里举行了边界事务磋商和协调工作机制会议。中国外交部边海司司长欧阳玉靖与印度外交部东亚司司长罗国栋就两国边境事务深入交换了意见,双方外交、国防等部门代表参加会议。

  华春莹介绍说,双方对两国通过友好协商妥善处理近期发生的边界西段相持事件予以积极评价,同意从两国关系大局出发,就维护边境地区的和平与安宁进行更加密切的合作,为两国关系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经过坦诚友好和建设性的磋商,双方就维护边境地区和平稳定的措施达成诸多共识。”华春莹表示,双方同意在两军总部、相邻军区和边防部队之间建立定期会晤机制;在两国边境地区增设边防会晤点;在两军总部之间建立热线电话;在双方一线边防部队之间建立电信联络。

  华春莹表示,有关共识充分体现了双方合作处理分歧、维护边境稳定的强烈意愿和积极态度。上述举措将进一步加强两军尤其是两国边防部队之间的联系和沟通,增加双方的互信与合作,有助于双方及时妥善处理边境事务。

  华春莹说,中印关系的稳定和积极发展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中方愿与印方共同努力,通过友好协商妥善处理涉边问题,共同保持边境地区的和平与安宁,维护当前中印关系的良好发展势头。

[编辑:张斯路]
 
返回顶部进入桌面版

国际在线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102006

京ICP证120531号 京ICP备0506489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702000014

网站运营: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