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第三名人员因埃博拉病亡 欧盟将加强遏制

中国新闻网2014-10-21 14:15:28

  中新网10月21日电 综合报道,联合国发言人杜雅里克20日说,塞拉利昂境内一名联合国工作人员已因感染埃博拉病毒身亡,成为这个国际机构第3名死于这种病毒的人员。当天,欧盟外长一致赞成,欧盟必须加强遏止埃博拉疫情的努力,避免埃博拉成为全球威胁。

  杜雅里克说,这名男子是联合国妇女组织的驾驶,周末期间在塞拉利昂病逝,他的妻子现正接受治疗。

  杜雅里克说:“我们已尽可能采取在目前情况下最妥善的一切措施,来保护我们在塞拉利昂执勤站的人员。”

  此前,一名在利比里亚担任联合国卫生工作人员的苏丹人因感染埃博拉病毒,上周在德国过世;还有一名利比里亚人员也可能因感染相同病毒,而在上月丧生。1031021

  20日,欧盟外长一致赞成,欧盟必须加强遏止埃博拉疫情的努力,避免埃博拉成为全球威胁。

  28个成员国外长在声明中说:“为了遏止疫情,必须团结一致、相互协调地加强(对抗埃博拉的)努力。”声明还说,务必提供疫区和邻近国家“必要的适当协助”。

  报道称,欧盟国家正致力在本周结束前筹措10亿欧元,用来对抗西非的埃博拉疫情,并寻求解决这项危机的共同对策。

  在为期1周的卢森堡会议上,28国欧盟外长将在24日前商定对抗埃博拉疫情的更佳措施,包括金援、共通的遣返程序、设立更多治疗设施以及让医疗人员接受更好训练。

  一名欧洲外交官在卢森堡会议登场前表示:“在我们面临最迫在眉睫的危机之际,这项议题有着非常强烈的政治焦点。”

  另一名欧盟外交官说,英国盼能“激起欧盟对抗埃博拉的行动”;英国已派遣一艘载满人员和物资的海军医疗船前往塞拉利昂。

  世界卫生组织早前说,几内亚、利比里亚和塞拉利昂疫情仍在蔓延。埃博拉已经在西非夺去超过4500人的生命。

[编辑:曲金娜]
 
返回顶部进入桌面版

国际在线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102006

京ICP证120531号 京ICP备0506489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702000014

网站运营: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