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政界黑幕:萨科齐被调查或是前总理所为

中国新闻网2014-11-13 13:40:23

  中新网11月13日电 据法国媒体报道,近日有法国《世界报》记者爆料称,法国前总理菲永曾在一次午餐中,要求爱丽舍宫秘书长让·皮埃尔·朱耶在针对萨科齐的司法程序上加速行动。

  报道指出,菲永对此事矢口否认。而朱耶最初也否认在与菲永的午餐中曾讨论过萨科齐涉贪腐的问题,但他于9日下午终于承认菲永确实跟他谈起过这些事。菲永同一天晚上在法国“电视一台”回应,指责朱耶“说谎”,高喊“阴谋”,幕后黑手可能是国家高层,并宣布已对《世界报》记者提出了“诽谤”的控告。

  报道称,《世界报》的两名记者热拉尔德·达维与法布里斯·洛姆,在其合著的《萨科齐自杀》中叙述:6月24日,菲永与朱耶以及菲永的前办公室副主任安托万·戈塞·格兰维勒,在爱丽舍宫附近的一家餐馆共进午餐期间,菲永向朱耶说起了萨科齐2012年竞选总统的开支超过法定上限,却让人民运动联盟为他买单的事。

  菲永指责前领导“滥用党的资产”,“犯了严重错误”。他对朱耶说:“快打!让·皮埃尔,你完全知道,如果你们不快打,萨科齐将会回来。你们要快点行动!”

  众所周知,前总理菲永与前总统萨科齐之间的关系非常坏,两人为了2017年的总统大选,目前展开了无情的明争暗斗。

  而萨科奇本人10日晚在冈城人民运动联盟党首竞选集会上首次打破沉默,指责执政当局“撒谎”,“给人的印象是一直把司法当工具”。

  右派阵营集中火力炮轰当局。多位大佬强烈要求朱耶辞职。朱耶曾在萨科齐治下做部长,奥朗德上台后,重新得宠,今年4月被任命担任这个要职时,被认为“能够给爱丽舍宫的运行带来严谨和专业性”。

  在正式场合,爱丽舍宫认为朱耶带来了他希望给予的确切说明。总统身边人士声称,2012年5月以来,政府未以任何形式干预过司法案件,这是个原则,也是实际。但私下里有些总统亲信已在考虑朱耶辞职的可能。

  报道还指出,伊福普民调所政治学家达毕认为,不管怎么说,这件涉及国家最高层的事件再次使法国人觉得政界全都腐败了。朱耶政治上左右逢源也会使人觉得国民阵线的看法不无道理,即“左右两派存在一种不健康的默契”。

[编辑:张斯路]
 
返回顶部进入桌面版

国际在线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102006

京ICP证120531号 京ICP备0506489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702000014

网站运营: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