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洛伐克3岁眼盲“小莫扎特”无师自通弹钢琴

国际在线2014-11-15 15:09:45

1

布兰科从未上过钢琴课,却能演奏出动听乐曲。 

  国际在线专稿:据外媒综合报道,上帝为你关上了一扇门,就会打开一扇窗。斯洛伐克的3岁眼盲神童布兰科(Branko Dvorechy)在当地被称为“小莫扎特”,尽管眼睛看不见,但他却能演奏出动听乐曲。而令人惊奇的是,布兰科从未上过一堂钢琴课。

  据布兰科的妈妈艾琳娜(Elena Dvorecky)介绍,布兰科从小就喜爱玩音乐玩具,常常用手打击乐器。听完曲子后,他就会试着自己弹出来。据悉,布兰科演奏的第一首曲子是经典动画《唐老鸭》的主题曲。后来,布兰科开始听古典乐,并乐在其中。如今,他不仅能演奏柴可夫斯基的天鹅湖、巴赫等人的古典乐,连流行乐也难不倒他。

  布兰科的父亲马丁则称,尽管自己已学钢琴10年,但比起儿子还是自愧不如。就连当地的音乐老师也称,像布兰科这样的天才儿童非常罕见,尤其是在他眼睛双盲的情况下。

[编辑:李林熹]
 
返回顶部进入桌面版

国际在线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102006

京ICP证120531号 京ICP备0506489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702000014

网站运营: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