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工程师在谷歌地图上发现疑似"海怪"伴流

国际在线2014-12-16 13:53:04

1

谷歌地图在新西兰北部地区的奥凯湾水域抓拍到长长的巨大伴流。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每日邮报》12月15日报道,新西兰哈密尔顿(Hamilton)工程师皮塔·怀特希拉(Pita Witehira)在谷歌地图上发现新西兰海岸上有一个巨大伴流,疑似神秘生物。

  怀特希拉一周前利用谷歌地图搜寻其度假小屋时,在照片上发现了这个伴流。这张照片是谷歌地图于当地时间1月30日上午11点30分拍摄的,地点位于新西兰北部地区岛屿湾中的奥凯湾(Oke Bay)。

  然而,引起该伴流的原因不详,或为神秘海洋生物,且目测体型应为12米长左右。怀特希拉说:“当地土著毛利人称其为Taniwha,它的移动速度很快,转弯也灵活,因此不太可能是鲸鱼。此外,由于其体形太大,也不可能是鲨鱼。”

  怀特希拉也排除了机动船只产生伴流的可能,因为正常情况下,发动机不可能制造白色泡沫。怀特希拉说:“照片放大后,能看见巨大伴流,那显然是庞然大物在水下游动时引发的阻力所致。”

  奥凯湾有白色沙滩,浅水区延伸到40多米远处,随后海水深度陡然增加。怀特希拉还说:“奥凯湾的深水区有许多水下灌木丛。”

  10月份,一张英国肯特郡海岸浅水区的航拍地图显示,那里有一只体长达15米的巨型螃蟹潜伏。有人认为那可能是英国最大的螃蟹,但其他人认为那可能只是沙丘阴影,或仅仅是恶作剧。(沈姝华)

1

通过与机动船只的伴流进行对比,怀特希拉发现该伴流显然与其不同。

1

图为新西兰工程师怀特希拉。

1

10月份,一张航拍照片显示,英国海岸浅水区似乎潜伏着一只巨大螃蟹。

[编辑:聂峥]
 
返回顶部进入桌面版

国际在线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102006

京ICP证120531号 京ICP备0506489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702000014

网站运营: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