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咪上楼还是下楼?烧脑图片引发网友争论

国际在线2015-04-10 18:01:26

猫咪上楼还是下楼?烧脑图片引发网友争论

一张猫咪走在楼梯上的烧脑图片再度掀起讨论热潮。

  国际在线专稿:前不久,一张“白金蓝黑”连衣裙的图片引发网友的激烈争论,近日又有一张猫咪走在楼梯上的烧脑图片再度掀起讨论热潮。

  据美国新闻网站“商业内幕”(Business Insider) 4月9日报道,这张黑白色的图片最早发布在9GAG社区网站,目前已经获得了四万多点击量和三千多条评论。对于这只猫究竟是在上楼还是下楼,网友纷纷给出了截然相反的看法。

  一位网友认为,“猫是在下楼,因为如果从水平角度看楼梯,那么木条是竖直地平贴在台阶边沿上,整个楼梯在我们的眼里是垂直的。”

  另一位网友反驳道,“很明显是上楼,你只要想象成不同角度的照相机就可以了。”

  图片中的猫咪迈出了一只前爪,尾巴高高翘起,正走在一段阶梯上。如果你将图片的远处看成是光源,那么这只猫看起来是在下楼;但如果你把光源定位在近处,那么从影子上看上去,好像这只猫在上楼。

  答案是,光是从远处的天花板上照来的。

  尽管如此,还是有网友在猫的尾巴上大做文章,认为从这只猫的姿势可以判断出它在上楼还是下楼。

  “尾巴是猫用来保持身体平衡的,因为这只猫的尾巴直直地翘着,所以它在上楼。”一位网友留言。

  “看仔细了——猫的尾巴总是和它的行进方向相反,如果它是在上楼的话,那么尾巴应该是垂下来的。”另一位网友发表不同意见。

  各位网友朋友,你们怎么看呢?这只猫在上楼还是在下楼?(乐天)

猫咪上楼还是下楼?烧脑图片引发网友争论

一些人认为,从图中箭头指出的位置可以看出这只猫是在下楼,因为从正上方的位置是看不到台阶凸缘的。

猫咪上楼还是下楼?烧脑图片引发网友争论

另一些人坚持认为猫咪正在上楼。从这个角度看上去,马赛克砌成的台阶上铺着木制的凸缘。

[编辑:张冀煜]
 
返回顶部进入桌面版

国际在线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102006

京ICP证120531号 京ICP备0506489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702000014

网站运营: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