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美国企业期待习近平访美带来更多商机

国际在线2015-09-15 17:04:24

  国际在线专稿:据美国《西雅图时报》9月14日报道,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本月下旬将展开对美国的首次国事访问,此次访美将为中美商业、贸易发展创造良机。而习近平主席选择华盛顿州的西雅图作为访美行程的第一站,对当地也具有重大意义。

  2014年,华盛顿州超过了加利福尼亚州和得克萨斯州,成为美国对华出口第一大州。华盛顿州在去年对华出口额达到近210亿美元,占该州总出口额的23%,较之2004年的35亿美元,如今的该地区已成为中国密切的商业伙伴。其中,航空航天产业占据华盛顿州对华出口的很大一部分,占比达到59%;同时,中国去年还买进了超过50亿美元的华盛顿州农产品。

  中国已成为华盛顿州各大企业对外贸易的关键市场,并成为西雅图和塔科马港口出口发展的最为重要的对象。习近平主席此次访问无疑将见证中美经贸合作取得更多进展。

  此外,据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很多美国企业对习近平主席的访问活动期待不已,认为这将给中、美企业开展互惠互利的商业合作带来更多机会。一位来自美国商业协会的人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很多对中国市场感兴趣的美国公司都在渴望着能与中国政府展开更多对话。(赵松芳 李筱竹)

[编辑:黄蓉]
 
返回顶部进入桌面版

国际在线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102006

京ICP证120531号 京ICP备0506489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702000014

网站运营: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