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股票评级再遭下调 系本周第三次

国际在线2015-10-10 09:41:56

图片默认标题

  The Street | 特斯拉股票评级再遭下调 系本周第三次

  巴克莱银行分析师布莱恩·约翰逊(Brian Johnson)日前将电动车制造商特斯拉的股票评级下调至“逊于大盘”,这是特斯拉本周第三次遭遇股票评级下调。该公司股价随后下跌2.7%,收报220.69。

  约翰逊在报告中指出,特斯拉上周发布的Model X电动车“并未提升公司的股价”。据悉,此前摩根士丹利和投行Robert W. Baird的分析师也分别下调了特斯拉的股票评级。

  福布斯|Twitter被曝下周开始全公司大裁员 技术部门或成重灾区

  在杰克·多西出任CEO不足一周之际,有知情人士透露称Twitter计划于下周开始在全公司范围内展开裁员,技术部门或成重灾区。

  该匿名消息并未透露Twitter具体的裁员人数,但表示公司大多数部门均会受到波及,在载员的同时公司还计划重组工程部门。有知情人士称,受此轮裁员计划影响的很多员工很有可能是软件工程师。

  对此,Twitter回应称:“我们不对传闻和推测置评。”

  每日电讯报|渣打银行拟裁掉1000名高层员工

  作为渣打银行在业务重点——新兴市场中削减成本的一次尝试,渣打银行拟在接下来的几个月内裁掉四分之一的高层员工,约为1000人。

  据悉,6月新上任的渣打银行CEO温特斯大刀阔斧,将裁掉约1000名高层员工,公司高层员工的总数为4000人。此次大裁员计划是温特斯削减成本战略的关键组成部分,渣打曾在8月表示今年有望削减超过4亿美元的成本。

  BBC│IMF总裁拉加德:中国经济并非“无望”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克里斯蒂娜·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的采访时指出,中国经济并非“无望”。

  拉加德表示:“当前中国经济复苏的速度放缓,但是有望在明年加速发展。”

  拉加德指出了中国在人民币汇率管理和利率调整方面做出的努力,她希望中国政府随后能够更好地与世界保持沟通,向世界展示中国经济的发展进程。

  拉加德称:”从高度依赖政府的经济形式向市场导向型经济形式的转变不是一蹴而就的,市场希望看到的瞬时转变是不现实的。”

  日本经济新闻 | 日本外国游客极速增长 国土交通相望提高接待能力

  日本国土交通相石井启一9日接受日本经济新闻社采访称,为迎接快速增长的外国游客,将加速提高接待能力,并举出扩大机场容量、增加住宿设施、普及WIFI热点、充实翻译服务等课题。

  目前访日外国游客数量每年都在迅速增长,日本政府曾希望在2020年达到每年2000万人次,但按照目前的增长趋势,或可提前突破这一数字。因此,提高接待能力迫在眉睫。

  石井启一还在采访中表示,希望扩大日本基础设施技术的出口、提高国内国内防灾减灾能力。  

图片默认标题

  CNN│美联储副主席:暂缓加息源于对中国经济放缓的担忧

  全球经济衰退仍然是美联储的一大担忧。周五,美联储副主席斯坦利·费希尔(StanleyFischer)接受CNN记者采访时指出,美联储暂缓加息源于对于中国经济放缓及其可能带来的连锁反应的担忧。

  费希尔表示:“9月美联储决定暂缓加息是因为我们想要继续评估中国经济。国外的经济形势对于美国的经济复苏很重要。”

  此前,由于全球经济衰退和美国经济的疲软数据,美联储推迟加息决定。目前,美联储官员对于近几个月以来全球经济的衰退尤其是新兴市场的担忧加剧。

  彭博社 | 大宗商品巨头嘉能可计划减产 国际锌价创26年最大涨幅

  大宗商品巨头嘉能可(Glencore)日前表示计划减产约三分之一,国际锌价应声大涨,创下至少自1989年以来的最大涨幅。

  国际锌价大幅上涨12%,且带动铜、镍等其他金属价格的强劲回升。伦敦金属交易所期锌收涨10%,报1836美元。

  据悉,受中国经济增速放缓影响,国际锌价今年此前已经下跌16%。嘉能可CEO格拉森伯格(Ivan Glasenberg)曾表示,矿业企业不顾市场需求导致大宗商品供应过量,这有损行业信誉。

  Business Insider | 苹果Mac系列销量增速创两年来最低水平

  《华尔街日报》援引分析师最新研究数据称,苹果的Mac系列(包括MacBook笔记本电脑和iMac台式机)季度销量增速出现自2013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市场分析机构IDC表示,全球PC市场整体萎靡不振,这种态势在第三季度仍未得到改变。数据显示,全球PC出货量同比下滑10.8%,至7100万台。

  IDC称,苹果第三季度全球出货量仅下滑3.4%,约530万台,较去年同期的550万台略有下滑。苹果Mac出货量增速减缓,其他PC制造商尤甚。

  华尔街日报 | 沃尔玛任命新CFO 欲扭转销售疲软

  全球最大零售商沃尔玛周五(9日)宣布,已任命布雷特·比格斯(Brett Biggs)为公司新任首席财务官(CFO),以期扭转疲软的销售态势。

  据悉,现年47岁的比格斯目前是沃尔玛国际(Walmart International)的CFO,他将接替年底即将退休的查尔斯·霍利(Charles Holley)。霍利在沃尔玛任职长达20多年,2010年被任命为公司CFO。

  据悉,由于业绩不佳,沃尔玛CEO董明伦(Doug McMillon)曾在8月份警告称,公司年利润或不及预期,本月还宣布公司总部将进行一轮裁员。

图片默认标题

  朝日新闻 | 日本本田公司转换生产模式 将更加重视工厂运转率

  日本本田汽车公司正在全球范围内转换生产体制。此前,本田实行“在销售地生产”的原则,但随之出现的问题是,销售良好的地方生产跟不上、销售不好的地方工厂运转率低迷。

  但现在,日元贬值利于日本国内产品出口,本田公司决定将一部分在外国生产的任务在国内完成,之后将成品出口到外国。此次生产模式的转变,将更加重视工厂运转率,提高生产效率。

  印度时报 | 印度9月乘用车销量同比增长9.48%

  印度汽车制造商协会(Siam)周五(9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受印度宗教节日和油价下降的双重因素影响,9月份该国本土乘用车销量同比上涨9.48%。

  具体数据显示,9月份,印度乘用车销量为169590辆,去年同期乘用车销量为154898辆。

  数据还显示,9月份印度商用车销量同比增长12.07%,共售出62845辆;三轮车销量同比下滑13.04%,至49524辆。

  卫报│德交通部:欧洲360万辆大众汽车需较大改动

  据德国交通部消息, 在欧洲,约360万辆配有1.6升发动机的大众汽车需要较大的改动,以符合环境标准,这约合欧洲受到尾气造假影响丑闻的半数车辆。

  据悉,一些问题汽车只需重写代码便可修复。还有一部分车辆则需要更换催化转换器、喷油器、安装新油箱等较大改动。配有其他引擎的车辆是否同样需要配置上的改动尚不清楚。

  大众此前承认全球有1100万辆车受到尾气造假牵连,其中800万欧洲车辆受到影响。大众CEO马蒂亚斯·穆勒(Matthias Müller)表示,问题车辆的召回将于明年年初启动。

  CNBC | 英财政大臣:中国经济放缓不会对英国构成威胁

  英国财政大臣乔治·奥斯本在秘鲁出席IMF和世界银行秋季年会时表示,中国经济虽然增速放缓,进入新常态,但这并不会对维持稳定的英国经济造成太大危险。他还称,英国需要和中国加深友好关系,英国很看重对世界经济增长贡献巨大的中国经济的前景。

  奥斯本认为,应对全球经济放缓,人们最应该做的是继续推动全球贸易和投资链的发展。上个月,奥斯本到访中国,并协商了新的贸易链与建筑业合作。为了加强中英关系,奥斯本近日还宣布英国教授中文的学校可以得到1000万英镑的资金支持,这一决议将使5000多名英国小学生在2020年之前有机会学到中文。

图片默认标题

  晨星│美股延续上扬走势 标普500创年内最大单周涨幅

  周五,美股延续上扬走势,各大股指收涨,其中标普指数更是创年内最大单周涨幅。

  标准普尔500指数收涨1.46点,涨幅小于0.1%,报2,014.89点。截至周五,标普一周内上涨3.3%,创年内最大单周涨幅。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连续第6个交易日收涨。其中蓝筹股指数上涨33.74点,涨幅0.2%,报17,084.49点,单周涨幅3.7%,这是自2月份以来的最大单月涨幅。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涨19.68 点,涨幅0.4%,报4,830.47点,单周涨幅2.6%。

  纽约时报|美国9月进口价格跌幅低于预期

  美国劳工部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受油价反弹影响,美国9月进口价格指数略有下降,降幅低于预期。

  具体数据显示,美国9月进口价格环比下降0.1%,同比下降10.7%;不包括石油在内,则跌幅为0.2%,比7月和8月的降速放缓了一半。该降幅远小于8月的1.6%,也低于预期的0.5%的跌幅。

  与此同时,美国9月出口价格指数环比下降0.7%,低于预期值0.2%。

  路透社│戴尔出价每股27美元收购存储巨头EMC

  路透社援引科技网站Re/code 的报道称,戴尔出价每股27.25美元收购存储巨头EMC。

  据知情人士透露,戴尔大部分的报价将以现金支付,同时也计划使用非EMC公司持有的20%的云软件公司VMware股票支付EMC股东,交易价格有可能超过550亿美元。

  截至周五,EMC股价上涨2.5%,合每股27.86美元。 知情人士指出,交易最早可能于下周宣布,届时融资安排和剩下的谈判都将完成。

  戴尔公司正从30年来的PC公司向整套企业计算机服务供应商转变, 此次收购如若达成将会大大提高戴尔在企业客户中的影响力。

  Seeking Alpha | 狮门影业与爱奇艺签流媒体合作协议

  狮门影业已与中国的爱奇艺签订关于流媒体平台电影放映的合作协议。多部狮门影业的热门影片将在爱奇艺流媒体平台进行播放。除了中国,狮门影业同时还加大了其与法国Metropolitan Filmexport电影公司就影片发行方面的合作。

  此次爱奇艺与狮门影业的协议涉及狮门影业出品的大量高品质影片的订阅,其中还包括未来将上映的《饥饿游戏3:嘲笑鸟(下)》、《分歧者3:效忠者》、《惊天魔盗团2》以及《深水地平线》等。

图片默认标题

  金融时报|苹果下架广告拦截软件Been Choice 称其存安全隐患

  近日,由于存在安全隐患,苹果已将Been Choice等数款广告拦截软件下架。

  据悉,苹果此举是其出于对数据安全泄漏给第三方的可能性的担忧,具体而言,这些问题应用软件安装了自主根证书,能允许开发者绕过加密等数据保护措施查看用户的加密流量信息。

  苹果表示,目前公司正在与这些软件的开发者进行紧密合作,在助其迅速回归苹果商店的同时,也能确保消费者的隐私与安全不被置于风险之中。

  今日美国 | 亚马逊被传将开书店 或选址西雅图

  近日,名为“Shelf Awareness”的书商媒体爆料称,亚马逊将建设实体书店,选址为美国西雅图的大学城。该媒体曝光了所谓的亚马逊实体书店具体地址,并称其正在装修。

  Shelf Awareness称,经过调查发现,不少在西雅图Third Place Books书店工作的员工在近几个月前就被亚马逊通过LinkedIn页面找到并联系工作事宜。种种迹象显示,亚马逊似乎正在招聘书店销售人员。对此,亚马逊方面并未作出任何回应。

  赫芬顿邮报 |Facebook新添6个表情按钮取代“差评”图案

  Facebook公司近日在其社交媒体页面上新增了6个表情,被称作“Reactions”(反应)按钮。这些新表情替代了此前单一的“差评”图案。扎克伯格在9月份表示,公司正在尽力满足人们在网页进行互动时的表达需求。

  许多网友此前一直猜测新表情仅是“差评”图案的新版本,没想到此次的6个表情能够满足更多网友的表达需要。据悉,Facebook通过研究人们在社交页面上最频繁使用的评论和相关反应来设计这6个新表情。目前,新表情还在测试中,之后将同时在网页和移动端推出。

  CBS MONEYWATCH | 北美兴起虫子料理热 全球有近2000种昆虫食品

  近来,加拿大以及美国各大城市的餐馆开始流行推出虫子料理,商家纷纷向食客推出新奇的高蛋白虫子品种。根据联合国粮农组织(FAO)的一份报告,虫子料理已成为世界上至少20亿人选择的传统餐食,全球约有1900种虫子食品被推出。

  在美国和加拿大,虫子作为食材已经逐渐成为新兴的热门美食。去年,美国俄亥俄州的杨斯顿(Youngstown)就建起了养殖蟋蟀的大型农场,大部分蟋蟀都被卖到餐馆和健康食品公司。该农场的首席执行官表示,目前预定蟋蟀的订单已经让商家手忙脚乱,人们想要吃虫子的愿望实在太疯狂了。去年11月,一家在加拿大安大略的蟋蟀农场表示,目前在北美,虫子料理的市场价值可被评估到2500万美元。  

[编辑:刘鑫]
 
返回顶部进入桌面版

国际在线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102006

京ICP证120531号 京ICP备0506489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702000014

网站运营: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