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官房长官否认日政府曾向中国派出间谍

环球网2015-10-10 15:15:58

  据日本共同社10月9日报道,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在9日的记者会上就2名日本男子因涉嫌从事间谍活动被中国有关部门逮捕一事称,“日本政府并未将民间人士派往外国从事所谓的间谍活动”,再次否定此事与政府有关。

  有消息称,2人可能是受日本政府的公安调查厅委托在中国收集情报。日本政府相关人士10月2日向日本共同社记者透露,日本公安调查厅很可能委托这两人在华收集关于中国和朝鲜动向的情报。

  中国政府9月30日宣布,已逮捕涉嫌从事间谍活动的2名日本人。有媒体披露称,2人在接受审讯时,都已经承认自己是受公安调查厅派遣前往中国收集军事及朝鲜动向情报。公安调查厅是日本政府的情报机关,属于法务省管理机构。

  被捕2名日本男子中,一名家住日本神奈川县的55岁男子是在中朝边境地区的丹东被捕的。另一名家住日本爱知县的51岁男子,是在浙江省一处军事设施附近被拘捕的。 (记者 王欢)

[编辑:颜观潮]
 
返回顶部进入桌面版

国际在线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102006

京ICP证120531号 京ICP备0506489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702000014

网站运营: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