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海岸游客实拍大白鲨数米外吞食海豹 血海翻腾

国际在线2015-10-13 11:32:18

  

  

  

1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每日邮报》10月12日报道,一群游客日前在美国加州西部旧金山湾的阿尔卡特拉斯岛(Alcatraz Island)港口拍到惊人一幕:一头大白鲨在距离他们仅数米远的地方撕裂吞吃了一头海豹。这是自从1959年发生大白鲨袭人事件以来,旧金山湾首次发现大白鲨捕猎的身影。

  视频中可以看到,距离游客等船回主陆的码头附近,海水表面上洒满大量鲜血。随后,大白鲨的鱼鳍露出水面,伴随着更多鲜血和肉块,好像它将猎物撕成了碎片。此后,海豹尸体残骸出现在游客们站立的地方附近。

  在视频中,附近的人群一直在惊呼“天啊,上帝啊!”一名女子则惊呼道:“在这样的地方你几乎无路可逃。”视频结束时,一个小男孩则按耐不住自己的兴奋高呼道:“这是我见过最酷的事儿了!”

  鲨鱼专家已经证实,视频中的似乎的确是大白鲨。旧金山鲨鱼保护组织负责人大卫·麦圭尔(David McGuire)发表声明称:“发给我们的手机视频中的鲨鱼看起来绝对是大白鲨,大约有2.4米到3米长。这是我所知道的旧金山湾首次有记录的大白鲨捕猎事件。对于我来说,这相当令人激动,也是旧金山湾生态系统恢复健康的征兆。”

  麦圭尔还指出,旧金山湾此前曾有大白鲨出没。他援引2009年一项研究称,过去2年中,曾有5头带有标记的大白鲨曾进入这片水域,其中一头大白鲨更是4次进入。

  1959年,旧金山湾发生唯一有记载的鲨鱼袭人致命事件。当时18岁的阿尔伯特·科格勒(Albert Kogler Jr)在贝克海滩附近游泳时遭到鲨鱼袭击,那里距离金门大桥以西不到1600米。

  但是其他在旧金山湾海水中游泳的人表示,听说有鲨鱼出没后,他们感到极度震惊。但麦圭尔解释说:“我们每天在旧金山湾游泳,从未遇到过鲨鱼。实际上,鲨鱼袭人的几率非常低。”(沈姝华)

美国海岸游客实拍大白鲨数米外吞食海豹 血海翻腾

水中一片血海翻腾(视频截图)

美国海岸游客实拍大白鲨数米外吞食海豹 血海翻腾

大白鲨吞吃海豹的地方距游客仅数米远(视频截图)

[编辑:渠鸿儒]
 
返回顶部进入桌面版

国际在线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102006

京ICP证120531号 京ICP备0506489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702000014

网站运营: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