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帅气新总理纹身引关注 盘点有纹身的国家元首

国际在线2015-10-22 14:59:26

加拿大帅气新总理纹身引关注 盘点有纹身的国家元首

加拿大新任总理贾斯廷·特鲁多,其左臂上的纹身引发许多人关注。(网页截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广播公司(BBC)10月21日报道,加拿大新任总理贾斯廷·特鲁多(Justin Trudeau)矫健的身材和左臂上的纹身引发了许多人的关注。

  在加拿大大选之夜,很多人注意到特鲁多身上的纹身图案,他们在推特上纷纷发言,有人称:“特鲁多身上有乌鸦纹身,这个家伙似乎很有趣!”还有人问道:“他是首位有纹身的西方国家领导人吗?”

  特鲁多2012年曾透露,他的纹身借鉴了加拿大太平洋西北部土著部落海达人(Haida)的文化。他说:“我的纹身是一只海达乌鸦体内的地球。地球是我23岁时纹上的,而乌鸦则是我40岁生日时纹的。”特鲁多选择海达象征做纹身并不令人感到惊讶,因为他的父亲皮埃尔(Pierre)担任总理期间,其全家曾被授予海达部落荣誉成员。

  实际上,特鲁多并非唯一有纹身的国家领导人,世界上曾有多位领导人身上有纹身,BBC日前盘点了历史上有纹身的国家元首:

  俄国沙皇尼古拉斯二世(Nicholas II)1891年出访日本期间,据说手臂上有龙形纹身。南斯拉夫国王亚历山大(Alexander)胸前有巨大的鹰身图案。丹麦国王弗雷德里克九世(Frederick IX)曾有多个海军主题纹身。

  英国君主乔治五世(George V)和爱德华七世(Edward VII)手臂上都有耶路撒冷十字纹身,以纪念他们的朝圣之旅。英国前首相温斯顿·丘吉尔(Winston Churchill)身上据说有锚纹身,尽管丘吉尔中心称此说法缺少证据。

  美国历届总统中,西奥多·罗斯福(Theodore Roosevelt)胸部有家族纹身;詹姆斯·波尔克(James Polk)身上有中国汉字“鹰”的纹身;安德鲁·杰克逊(Andrew Jackson)据说大腿上有战斧纹身。

  瑞典前首相雷德里克·赖因费尔特(Fredrik Reinfeldt)据说胸部纹有维京船和马蹄纹身,下面还有妻子的名字。(杨柳)

[编辑:聂峥]
 
返回顶部进入桌面版

国际在线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102006

京ICP证120531号 京ICP备0506489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702000014

网站运营: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