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伙冒充游客全国租车 骗走奔驰宝马价值数百万

荆楚网2015-10-29 15:56:48

  10人团伙以租车为名,在全国各地租车行骗走8台汽车,其中不乏宝马、奔驰等豪车,涉案价值达数百万元。一个月前,他们流窜到宜昌城区九码头一租车行作案,诈骗得手后,转而到伍家岗某租车行继续行骗,被店主当场识破骗局。25日,长航宜昌警方通报称,10人犯罪团伙被抓获,并追回了3台被骗车辆。

  冒充游客租车实为诈骗

  今年9月12日,宜昌九码头某租车行内,走进两外地男子。他们操普通话,手提行李一身游客装扮,称向往宜昌美景,想租台车在城区及周边县市旅游。其中一男子按照正常程序缴纳押金、持身份证登记备案后,开走了一台大众牌轿车。

  通常情况下,租赁轿车内部装有GPS定位,便于商家掌握车辆的运行轨迹。次日,商家发现,这台车的GPS信号突然消失。商家怀疑,租车客人屏蔽或拆除了GPS装置,立即报了警。同时,该店主在宜昌乃至全省业内微信群中,提醒同伙谨防这位租车客,并公布了该男子相片及身份证号。

  就在店主发布信息的当天,宜昌伍家岗某租车行遇到一行3男1女的租车客,他们以外地游客身份租赁了一台广本牌轿车。租车时店主看见,这几位客人本身开有一台荆州号牌的别克轿车,不禁多想起来,他们有车,为何还要再租车

  防范心很强的店主,立马查询这台别克轿车,发现是几天前,荆州某租车行租出去的车辆,心里越发生疑,再仔细核对租车人身份,发现正是九码头租车行正在找的可疑人员朱某。店主借故稳住朱某等租车客,悄悄拨打了110。宜昌向阳派出所民警很快赶到现场,当场展开抓捕,其中别克车驾驶员见势不妙,弃车逃离现场,其他3名同伴落网。

  警方连夜展开审讯,3人起初百般狡辩称自己是游客,但无法交代在九码头租下的大众轿车下落,难以自圆其说后,最终交代出自己是职业租车诈骗团伙,在全国各地租车行租车后,再以低价卖给他人。

  网络招来团伙“快速致富”

  嫌疑人朱某交代称,他们12日租下大众轿车后,连夜将车开到仙桃市,由头目王某协调,以3万余元价格将车卖给了安徽合肥买家。

  王某,28岁,河南人。今年6月,他曾以自己身份证在广州、平顶山市先后租了两台轿车,随后人、车蒸发,广东、河南两地警方将其列为网上逃犯。

  王某作案潜逃后,心想跟着别人干,不如跟着自己干。他利用微信朋友圈、微信群,以“快速致富”的名义广招“贤士”。先后招募10余人跟着他在武汉、荆州、恩施等地,以自己身份证租车后,交由他变卖。

  王某将大本营安插在潜江市,因为这里有个从事二手车交易生意的朋友杨某,两人勾结在一起后,他负责掌控全局,安排人在各地租车,随后,他交由杨某变卖。逐渐形成利益网络。

  专案组民警了解来龙去脉后,9月16日,赶赴潜江市将杨某抓获,并收缴其座驾,系一台恩施某租车行的本田牌被骗车辆。根据杨某供述,民警连夜赶赴潜江市一城乡接合部,将王某抓获。

  与王某同时落网的还有屋内另5名嫌疑人,他们由王某安排统一外出行骗,包括之前在宜昌驾驶别克轿车的漏网之鱼。

  经过审讯,王某表示将宜昌骗来的大众轿车卖给了合肥人“许总”,两人系微信上相识,并不知道“许总”真实身份。

  民警跨省追回被骗赃车

  该系列案件前后9名嫌疑人陆续落网,警方决定追回被骗的大众牌轿车。

  民警找到位于仙桃的交易地点,通过监控,调阅到“许总”驾驶了一台荣威轿车赶到湖北境内。民警一路追踪,9月29号,警方发现荣威车在合肥某保险公司楼下停车,民警顺藤摸瓜,将“许总”抓获。民警调查发现,许某驾驶的这台荣威轿车,也是赃车,信息显示是上海某租车行的被骗车辆。随后,他带民警在合肥一郊区,找回了失踪半个多月的大众轿车。

  截至目前,警方共追回3台赃车,抓获王某、朱某、杨某、许某等10名犯罪嫌疑人。

  据办案民警介绍,该团伙涉及全国多个城市作案,仅在武汉作案3起,目前,共交代出8起案件。被该团伙骗走后,贱卖的车辆中,不乏奔驰、宝马,大多以新车二三成的价格,冠以“黑车”的名义出售。目前,警方仍在赶赴全国各地追赃。

[编辑:曲金娜]
 
返回顶部进入桌面版

国际在线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102006

京ICP证120531号 京ICP备0506489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702000014

网站运营: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