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巴黎恐怖袭击后中国人赴海外"扫货"势头未减

环球网2015-11-25 13:29:52

日本共同社11月24日报道称,在遭遇连环恐怖袭击的巴黎,中国游客“扫货”势头未减。据悉出于对治安的忧虑,出入高端品牌店等地的顾客减少,不过有人说:“只有中国顾客仍像往常一样前来光顾。”前不久的恐怖袭击对法国经济投下阴影,而作为对当地经济的支撑因素,来自中国的消费备受期待。

  21日是巴黎恐怖袭击事件发生后的第二个星期六,当天大巴接连抵达距离众多人质等遇害的巴塔克兰剧院大约3公里的购物街。乘车到达的是来自中国的游客,他们前往当地是为了购买老字号巴黎春天百货等地的名牌。这是巴黎恐袭之前便不断出现的景象。

  来自辽宁省沈阳的主妇李秋菊迫不及待地表示,“我想买服装和化妆品,预算是4到5万元”。她是游览欧洲5个国家的44人旅行团中的一员,20日到达巴黎。

  当被问到“怕不怕恐怖事件”时,她不可思议地表示,“那是早在一周之前发生的事吧?有很多警察,没事的”。

  据法国媒体报道,巴黎春天百货顾客在连环恐怖袭击发生后减少三成左右。首都圈宾馆整体收入也比2014年同期减少四分之一左右。

  在此情况下,中国游客特别醒目。上千欧元高级包实体店店员表示:“恐袭后九成顾客是中国人,成为销售的一大助力。”挤在百货免税手续角的数十人也都是中国人。在“中国客人接待处”揭示板一角,购物结束的人们在沙发上小憩。

  法国是世界头号旅游大国,一年吸引8000万外国游客。《费加罗报》援引旅游部门干部的推测报道称,2015年赴巴黎的中国游客人数预计会从2014年的65万增至100万。中国游客用于购物的金额为人均1500欧元,达其他国家游客的5到7倍,巴黎旅游业可谓离不开中国游客。

  共同社称,受此次恐怖袭击影响,有可能出现中国游客退订或延期旅行的情况,但在整体火爆的趋势下,这似乎不属于明显势头。巴黎市内的主要景点也必然少不了中国游客的身影。

[编辑:苏泽旭]
 
返回顶部进入桌面版

国际在线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102006

京ICP证120531号 京ICP备0506489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702000014

网站运营: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