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猎豹收养丧母小羚羊 网友担忧养肥再吃

国际在线2015-12-17 14:01:10

图片默认标题

乍一看似乎这只猎豹正扑向小黑斑羚。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每日邮报》12月16日报道,在南非大克鲁格(Greater Kruger)国家公园,游客们拍摄到惊人一幕:一只失去母亲的小黑斑羚似乎被猎豹收养。它们一起玩耍,一起在草丛中休息。

  视频开头显示,一头猎豹正扑向一只无助的小黑斑羚。乍一看,小黑斑羚的悲惨命运似乎已经注定。但是猎豹引人注目的扑击动作却停了下来,反而与小黑斑羚玩耍起来。震惊的游客还录下猎豹与小黑斑羚一起奔跑、一起在草丛中休息的场景。

  此后,小黑斑羚甚至主动靠近猎豹,甚至亲密地摩擦其脸颊。视频最后,小黑斑羚在猎豹旁边休息。自从这段视频上传到网上后,许多观众展开争论,讨论这头猎豹是否真的不会吃掉这只小羚羊。

  这种情况其实在以往已经有过很多例证,本应成为猎物的动物最后却成为捕食者保护的对象。2002年,肯尼亚的一头母狮曾收养3只小羚羊。据说当一只小羚羊被雄狮杀死后,母狮还显得非常悲痛。

  一名观众写道:“以头互动是猫科动物独有的问候姿势,这暗示猎豹并非仅仅将小羚羊当作食物。”可是大多数人认为猎豹只是在等待时机。有人称:“猎豹或许只是在等小羚羊再长大些,以便吃一顿大餐。”(沈姝华)

图片默认标题

猎豹突然停止攻击,反而与小黑斑羚玩耍起来。

图片默认标题

随后,小黑斑羚甚至主动靠近猎豹,两只动物甚至亲密地擦起脸颊。

图片默认标题

震惊的游客拍下照片,显示猎豹与小黑斑羚安顿下来,在草丛中一起休息。

图片默认标题

目击者对这只猎豹的真实意图展开讨论,担忧猎豹最终会吃掉小羚羊。

图片默认标题

有些人认为,这只猎豹实际上在玩“猫和老鼠”的游戏。

图片默认标题

以往也有掠食者将猎物保护起来的例子。

图片默认标题

有网友认为,这只小黑斑羚并不会得到善终。

[编辑:李筱竹]
 
返回顶部进入桌面版

国际在线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102006

京ICP证120531号 京ICP备0506489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702000014

网站运营: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