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基文:已做好访问朝鲜准备 期待尽快与朝方确定日期

国际在线2015-12-17 14:46:24

  国际在线专稿:据韩联社12月17日报道,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当地时间16日表示,目前正在和朝鲜方面商讨访朝一事,期待尽快确认出访朝的具体日程。

  潘基文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称:“目前还在和朝鲜方面商讨访问朝鲜一事,真心期待能够尽快确认出双方都方便的具体日期。”

  潘基文强调了自己的一贯立场,称自己已经做好了身为联合国秘书长能够做的任何准备,希望能够为朝鲜半岛的和平、稳定以及和解做出自己的贡献。

  此前,朝鲜外务省巡回大使李兴植曾表示:“联合国秘书长访问联合国的会员国,这是非常自然且正常的事情。”同时,他又强调:“如果潘基文访问朝鲜,他应该对朝韩关系改善、朝鲜与联合国关系的改善尽一份力。”

  今年5月份,潘基文曾申请访问朝鲜开城工业园区,但最终未能成行。

[编辑:刘鑫]
 
返回顶部进入桌面版

国际在线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102006

京ICP证120531号 京ICP备0506489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702000014

网站运营: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