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雕塑家制作冰冻车轮 可使汽车缓慢行驶

国际在线2015-12-23 13:19:52

图片默认标题

杰克·哈克尼正在制作模型和特殊效果,他是冰雕车轮团队的关键成员。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每日邮报》12月22日报道,英国汉密尔顿(Hamilton)的一个冰雕团队为汽车制造商雷克萨斯制造出了冰雕车轮,并将它们安装到真车上进行测试,结果显示汽车竟可缓慢行驶。

  据悉,这个团队用了3个月的时间进行设计、研究以及测试。首先,雕刻家们对雷克萨斯NX真车的零部件进行激光扫描,然后复制其轮胎,包括轮胎上的花纹等细节。每个冰冻车轮都花费4名雕刻家36个小时的工作,车轮上还装有LED灯,以便让汽车看起来更酷。

  雕刻团队利用流动的软化水造冰,以便令冰看起来晶莹剔透。参与这个项目的雕塑家杰克·哈克尼(Jack Hackney)称:“我们需要设计完美的轮廓,同时拥有大胆的细节设计。”而在冰雕轮胎被安装到真车上进行测试之前,工作人员还将整辆测试车放入零下22摄氏度的低温环境中停放了5天,保证冰雕车轮不会过早融化。(沈姝华)

图片默认标题

雷克萨斯汽车的每个车轮都需要汉密尔顿冰雕团队4名雕刻师花费36小时雕刻完成。

图片默认标题

据雷克萨斯称,他们为此利用3个月时间进行研究、开发以及测试。

图片默认标题

每个车轮和车胎都是根据真实部件重新创造的,以便于适合真车。

图片默认标题

为了防止冰雕车轮被汽车自身的重量压碎,其内部加入了丙烯酸辐条用于加固,车轮上还安装了LED灯。

图片默认标题

为真车建造冰冻车轮的计划用了3个月才完成,将在英国第四频道《冰冻圣诞节》栏目中播出。

图片默认标题

所有冰冻轮胎都是汉密尔顿冰雕团队的4名雕刻师完成的。

图片默认标题

通过对真车零部件进行激光扫描,雕刻师们复制了其车轮和轮胎,包括轮胎上的花纹。

图片默认标题

这些车轮完全使用手工雕刻,用了一周时间才完成。

图片默认标题

为了加快速度,雷克萨斯公司利用机器雕刻汽车车轮,然后手工对其进行抛光。

图片默认标题

哈克尼说,他们的团队可通过冰锥雕刻花纹细节,然后利用V形工具和冰针加深刻纹。

图片默认标题

哈克尼表示:“这是一份令人愉快的工作,但不断在冰块上重复同样的动作也让人觉得十分单调。”

图片默认标题

哈克尼说:“我们进行了十分复杂的加工过程,以便于车轮和轮胎能适合真车。”

图片默认标题

哈克尼称:“我们总是担心冰冻车轮和轮胎无法随汽车开动。这个项目非常复杂,我们从中学到许多新的冰雕技能。”

[编辑:李筱竹]
 
返回顶部进入桌面版

国际在线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102006

京ICP证120531号 京ICP备0506489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702000014

网站运营: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