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女子因名叫“ISIS” 3次订加拿大航班被拒

中国日报网2015-12-27 15:49:07

图片默认标题

  拉尼·伊希斯·莱克Rani Isis Lake

  原标题:英国女子因名叫“ISIS” 3次订加拿大航班被拒

  中国日报网12月27日电 (信莲)据英国《每日邮报》12月26日报道,一名来自英国肯特郡的女子因为名字叫ISIS,曾三次被拒订加拿大国内航班。

  29岁的拉尼·伊希斯·莱克(Rani Isis Lake)以埃及女神名字命名,就因为她名字中含有不同寻常的“ISIS”而屡屡引人关注。虽然特别,但总体来说也相安无事,不过今年她通过三家代理公司想订从多伦多到温哥华的加拿大国内航班时却均遭神秘拒绝,引起她的怀疑。

  莱克称,她一直是使用自己中间的名字,过去也用这个名字订票和旅行。大约1年前,她订了一张12月18号从伦敦到多伦多的机票,没有出问题。但1个月前问题来了,她想在温哥华过圣诞节,因此欲订一张“太阳之翼”廉价航空(Sunwing)的加拿大国内航班。

  她首先是通过全球在线旅游公司Expedia预定,预订过程前面都没有问题,但当她输入名字的时候,很快就被告知“订票出现技术故障”。“他们允诺给我回电话,但一直没有回。”莱克说。

  后来她转而使用Lastminute.com,虽然票订上了,也付了钱,但半个小时候她收到邮件说她的订单已取消。“邮件说‘按照您的要求,您的机票已被取消’。我打电话给他们说我没有取消,但他们说‘对不起,现在已经取消了’,并给我退了款。”莱克说。

  莱克起了疑心,她最终又选用了Cheapoair,再次成功订票并付款。然而一天后,她又收到邮件说她的订单在她自己的要求下取消了。当她打电话投诉时,被告知“太阳之翼”航空公司都不再通过这家公司接受预定。不过网上广告还在。颇感沮丧的莱克别无他法,只要委托母亲用她另一个名字“拉尼”订票,终于如愿以偿拿到机票。

  莱克表示自己感受到了对她名字的歧视,更担忧如果加拿大安全人员看到她的护照之后会如何处理。“我很幸运我还有一个名字可以用,我有点恼火。这完全是荒谬可笑和不公平的。我不想也不应该改名字。他们不能这样做,这是某种歧视行为。我不知道通过机场后会发生什么,我想我们只能等着瞧了。”

  目前,Lastminute和CheapOair都责难航空公司Sunwing取消了机票,但“太阳之翼”否认曾经取消莱克的任何航班,虽然莱克有邮件为证。

  Expedia为没有给莱克回电表示道歉,并表示很乐意与她对话,也乐意为她接下来的加拿大旅行提供帮助。

  Lastminute.com的发言人称,订单取消的原因是航空公司自身取消了该航班的预定,“我们只是代理,必须服从航空公司的政策,并传达给客户。我们在此确认本公司不会因特别的名字而取消订票。”。

  CheapOair发言人也对取消订票引发的不悦道了歉,并表示取消订票并非因为她的名字,而是因为Sunwing不接受国际用户的订单。

  “太阳之翼”的市场副总裁珍妮·查普曼(Janine Chapman)表示:“我们能够证实我们从未取消这名顾客的订单。” 

[编辑:赵妍]
 
返回顶部进入桌面版

国际在线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102006

京ICP证120531号 京ICP备0506489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702000014

网站运营: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