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巴基斯坦专家:上合组织有利于加强地区合作

2015-12-16 16:32:36|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编辑:颜观潮

  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总理第十四次会议14日至15日在河南郑州举行。出席会议的巴基斯坦著名学者阿比德·苏莱利博士15日在接受国际在线记者采访时表示,上海合作组织对于加强地区合作、增进经贸以及民间交流等具有重要意义。 

  苏莱利博士认为,当今世界上面临的很多挑战需要各国共同应对,“当今世界的和平与稳定需要各国共同努力应对。在上合组织的框架内,成员国可以合力应对气候变化和恐怖主义威胁等共同挑战,除了经济合作,在社会层面的合作也将得到发展。”

  苏莱利博士说,中国是上合组织的重要成员之一,中巴两国将来可在上合组织框架内进一步加强合作。他表示,中巴经济走廊不仅有益于中巴两国,而且将会惠及本地区的很多国家。

  苏莱利博士认为,上合组织对于解决地区问题也会有所帮助。今年7月,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在乌法举行。会议决定,启动接收印度和巴基斯坦加入上海合作组织的程序。苏莱利博士认为,这将有助于印巴之间的沟通。他说,“上合组织的一个最大的优势是它有助于解决国与国之间的问题。很长一段时间,印巴关系是这一地区的一个重要关系。印度也将成为上合组织的成员国。上合组织将有助于印巴两国之间的进一步沟通。”

  苏莱利博士表示,成为上合组织正式成员国之后,巴基斯坦将在维护地区和平与稳定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未来在上合组织框架内,巴基斯坦与中亚国家以及俄罗斯的关系将进一步发展。特别是在能源领域,巴基斯坦将与中亚国家进行更多合作。(记者 薛晓云)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