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厦门大学“诱奸门”教授被委任为中国考古学会委员

2015-12-25 22:23:43|来源:新华网|编辑:靳松

  原标题:厦门大学:吴春明当选委员并非学校推荐 去年已撤销其一切教师教学相关职务

  新华网厦门12月25日电(记者付敏)记者从厦门大学获悉,关于媒体报道的此次原厦大历史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吴春明被选为“中国考古学会新石器时代考古专业委员会委员”,是该委员会按自己的程序进行遴选的,并非学校推荐,学校并不知情。

  厦门大学介绍,去年吴春明已被学校开除党籍、撤销教师资格,其教授职务和其他一切与教师、教学相关的职务均被撤销,在校从事图书资料工作。

  2014年7月,有厦大学生发布微博直指厦门大学历史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吴春明诱奸、性骚扰女学生。10月,当事女生首次接受电视采访,称曾与吴春明三次开房。与此同时,从未公开身份的第3名受害者也浮出水面,包括骚扰短信在内的一系列证据随即公开。

  2014年10月,厦门大学发布声明表示,经过三个月的多方取证和深入调查查明,吴春明与一名女研究生多次发生不正当性关系,并对另一名女研究生有性骚扰行为;决定给予其开除党籍、撤销教师资格处分。(完)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