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云南机场回应“逼捐扶贫”:捐款并非强制执行

2015-12-26 20:40:16|来源:新华网|编辑:杜军帅

  原标题:云南机场集团回应“逼捐扶贫”:捐款数额内容存在 非强制执行

  新华网昆明12月26日新媒体专电(记者侯文坤)针对网曝“云南机场集团员工遭‘逼捐’扶贫,从集团领导到普通员工均设捐款标准”一事,云南机场集团党委工作部26日回应称,集团相关文件提到的捐款数额,并非强制执行的硬性规定,捐款活动坚持积极发动、自愿认捐原则,没有作出硬性摊派。

  近日有网友在微博上爆料称,云南机场集团在组织对其挂钩扶贫点捐款的过程中,设置捐款标准,强制性要求员工摊分“捐款”。网帖还贴出了由云南机场集团党委发布的《云南机场集团关于组织对集团扶贫点捐款的通知》,通知截图显示,捐款要求里根据员工级别设置了从200元至8000元不等的捐款标准。

  对此,云南机场集团党委工作部一位工作人员说,相关捐款数额的内容确实存在,但并非强制执行的硬性规定,捐款活动坚持积极发动、自愿认捐原则,从未作出硬性摊派。“捐款活动过程中,是否捐款始终尊重员工的个人意愿,更不存在扣发工资,所以在实际捐款中,就有员工并未捐款。并且,活动结束后,员工的捐款金额都将公开发布在云南机场集团的网站上,接受公众的监督。”

  据了解,按照云南省委、省政府开展“挂包帮”“转走访”工作的安排部署,云南机场集团的挂钩扶贫点定为文山州广南县杨柳井乡海子、石笋村委会,为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云南机场集团开展了此次捐款活动。

  这位工作人员同时表示,捐款活动的钱并不是直接发给老百姓,而是结合挂钩扶贫点的实际情况,组织开展扶贫项目,以更好的帮助当地贫困人口脱贫。该集团近期就组织11个项目专责组组长到县乡村对接调研,明年开始就具体项目分轻重缓急进行推进落地,项目的实施也会全程公开。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