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成渝高铁开通 成都到重庆今后仅需1.5小时(组图)

2015-12-26 13:13:12|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易成晨

  图片默认标题

  成渝首趟高铁开行 重庆成都进入高铁时代

  2015年12月26日,重庆,上午9点07分,随着G8508次动车驶离始发站重庆北站,成渝高铁宣布正式建成通车。西部唯一的直辖市重庆自此结束了没有高速铁路的历史,进入高铁时代。

  据成都铁路局公布的消息显示,运营初期,成渝高铁动车组采用车型为CRH380D或CRH380A型动车组,最高时速300公里,每日开行23对,包括成都东至重庆北20对、成都东至内江北2对、重庆北至内江北1对。从2016年1月10日起,每日开行32对,包括成都东至重庆北29对、成都东至内江北2对、重庆北至内江北1对,开行密度达到每半小时一列,采用车型均为CRH380D型动车组。(苏志刚)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