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5名古巴人闯驻日美军基地引惊慌 为申请政治避难

2015-12-28 06:26:16|来源:环球时报|编辑:易成晨

5名古巴人闯驻日美军基地引惊慌 为申请政治避难

  驻日美军司令部横田基地。资料图

  (原标题:古巴人闯基地吓到驻日美军 为申请政治避难)

  【环球时报】日本富士电视台27日报道称,12月26日,驻日美军司令部横田基地内闯入5名外国男子,并被美军逮捕,其所携物品中被怀疑有爆炸物,整个基地因此实施了紧急避难,后证明是虚惊一场。据了解,这些人为古巴裔,闯入基地的目的是为了申请政治避难。日本警视厅已接手调查此事。

  报道称,5名外国男子于26日下午5点左右冲破基地哨兵守卫,闯入基地,基地治安部队迅速出动并逮捕5人,但在搜查其行李时发现,他们携带的物品中有圆形的、像炸弹一样的东西,在无法确认前,基地以不明身份入侵者闯入以及发现危险物为由,封闭所有大门,并向基地内人员发出避难要求,导致气氛一度紧张。后经过核查,这些物品不是炸弹。当天晚上,基地紧急状态得以解除。此后美军基地将被拘捕者移交给日本警视厅,要求进行调查。根据日方公开的调查结果,以上5名男子是古巴人,他们之所以闯入基地,是为了向美军提出政治避难申请,希望全家流亡美国。目前警视厅还在询问相关机构,进行进一步的调查。

  横田基地位于东京都西多摩地区,驻扎有驻日美军司令部与美第5空军司令部,以及第374空运航空团,约有1.1万名美军士兵及其家属驻扎在这里,日美联合指挥所也建在这里。2013年,横田基地曾发生过激进人士在此发射火箭弹的事件。更早以前,这里也曾有过爆炸物袭击事件。作为驻日美军在日本本土最大的基地之一,横田基地也是日本国内反美运动经常发生的敏感区域,美军与当地居民关系微妙。去年11月底,横田基地曾发生误拉响警报的事件,遭到附近居民激烈电话投诉。而美军计划在这里追加部署“鱼鹰”运输机等大型装备,也遭到当地居民的反对。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