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捷克总统:难民涌入欧洲是“有组织的入侵”

2015-12-28 07:29:40|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编辑:杨玉国

  原标题:捷克总统:难民涌入欧洲是“有组织的入侵”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汤黎):波兰媒体27日报道,捷克总统泽曼近日把涌入欧洲的难民潮称为“有组织的入侵”。他说,老弱病残难民和儿童值得同情和帮助,但来自叙利亚和伊拉克的年轻男子应该留在自己的国家并与“伊斯兰国”极端分子作战。

  泽曼日前在向捷克民众发表圣诞讲话时表示,“我深信,我们正面临着一个有组织的入侵,而不是难民自发性的行动”。 泽曼强调,对老弱病残难民和儿童表示同情是“可以的”,但年轻男子应该呆在自己的国家 “拿起武器”,与伊斯兰极端组织作战。泽曼还说,绝大多数非法移民都是身体健康、没有成家的年轻男子。他们逃离其国家只会加强“伊斯兰国”极端组织。

  泽曼多次发表针对难民的冲击性言论。他曾说,来自穆斯林国家的难民可能不会遵循捷克法律, 这些难民利用儿童作为涌入欧洲的“通行证”。

  据悉,今年,涌入欧洲的难民人数已超过一百万。最新民调显示,近70%的捷克人反对接纳难民。同时,捷克还拒绝接受欧盟难民分摊计划。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