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哈外交部就哈公民在沙特因涉恐嫌疑被捕发表声明

2015-12-29 00:37:38|来源:中新网|编辑:靳松

  中新社阿斯塔纳12月28日电 哈萨克斯坦外交部当地时间28日就哈公民在沙特阿拉伯涉嫌“企图加入恐怖组织”被捕一事发表声明。

  俄卫星新闻网此前消息称,沙特阿拉伯安全部门近日以涉嫌“企图加入恐怖组织”的罪名,逮捕了5名哈萨克斯坦公民。并透露,这5名哈萨克斯坦籍嫌疑人是在“快速预防性特种行动”中被捕的,被捕时没有进行任何反抗。

  哈外交部28日对此表示,哈方在12月20日收到了沙特政府关于3名麦迪纳伊斯兰大学哈萨克斯坦留学生被当地警方拘留的消息。哈萨克斯坦驻沙特大使馆正在对学生被捕原因进行调查。但到目前为止,哈外交部尚未收到任何来自沙特政府关于另外2名哈萨克斯坦公民被捕的官方消息。?

  据悉,最近两周内,沙特阿拉伯安全部门以涉嫌“企图加入恐怖组织”罪名逮捕了75人。其中半数以上是沙特阿拉伯公民,其他人则包括叙利亚、巴基斯坦、哈萨克斯坦、印度、也门、埃及、巴勒斯坦、约旦、阿联酋和美国公民。(完)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