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河南烟花爆竹爆炸7人死伤 爆炸点厂房已废弃2年

2015-12-28 19:11:15|来源:中新网|编辑:靳松

  中新网焦作12月28日电(刘鹏)28日上午10点45分,河南省武陟县西陶镇石荆村北的闲置厂房发生烟花爆竹爆炸事故,造成3人遇难4人受伤。当日下午,现场石荆村村委韩姓副书记向记者介绍,7名死伤人员中,搬运烟花爆竹的有4人,距爆炸点仅数百米的一家废品收购站中3名人员受伤。

  据韩姓副书记介绍,发生爆炸的厂房此前是一间铜铂加工厂,已废弃两年时间。平常一直都是大门紧锁,但从昨晚开始,有人偷偷往废弃的工厂内运送烟花爆竹。“我掌握的情况是,(工人)在搬卸烟花爆竹过程中,可能发生碰撞引发爆炸。”韩姓副书记说。

  与石荆村紧邻的陶村陶老汉告诉记者,上午十点多钟,正在家里看电视的他,突然听到两声震耳的爆响,家中窗户直接被震开。随后他赶到了距家四百米左右的事发现场,才知道是烟花爆竹发生爆炸。陶老汉称,这间厂房此前确实一直大门紧闭,并不清楚里边具体在做什么。

  事故现场,警方正在勘察情况。现场的武陟县委宣传部一李姓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事故原因及其他问题正在调查中。(完)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