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韩总统朴槿惠呼吁从大局出发对慰安妇协议给予理解

2015-12-28 20:36:16|来源:中新网|编辑:靳松

  中新网12月28日电 据韩媒报道,韩国总统朴槿惠28日在韩日慰安妇谈判达成协议后表示,希望慰安妇受害人和国民能从改善韩日关系的大局出发,对慰安妇协议给予理解。

  朴槿惠当天发表“对国民讲话”承诺建设不再让国民受到伤害的国家,并作出上述表示。朴槿惠指出,多数受害者年事已高,光今年就有9位受害老人作古,目前在世的仅剩46位,政府考虑到时间上的紧迫性和现实条件,尽了最大努力取得此次成果,希望受害者的精神痛苦能得到缓解。朴槿惠还说,今后的重要课题是通过迅速而切实地履行协议采取必要措施减轻受害者的痛苦。

  她说,政府在整个谈判过程中始终秉持了朝着为受害者恢复名誉、治愈创伤的方向解决问题的坚定原则,政府一直顶着国际舆论压力坚持了须在改善韩日关系之前解决慰安妇问题的立场。

  韩国外交部长官尹炳世当天同来访的日本外相岸田文雄举行“慰安妇问题谈判”并达成协议。慰安妇问题作为韩日两国间难度最大的历史遗留问题至此得到解决。

  另据报道,韩国受害慰安妇援助团体“挺身队问题对策协议会”28日谴责韩日两国就慰安妇问题达成协议是“辜负受害慰安妇与韩国人民厚望的外交勾结”。受害慰安妇老人李溶洙说,“想讨回的是法律公道,而不是为了钱”。

  该团体发表书面声明指出,虽然日本政府表示对慰安妇问题负有责任,但协议没有包括涉慰安妇罪行是由日本政府和军队犯下的有组织犯罪的相关内容。该协议会质疑,协议没有指明日本政府是犯罪主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本应代表日本政府亲口道歉,但道歉形式仅止于由他人代读,道歉对象也过于模糊。

  协议会还指出,韩国政府以日本政府落实协议为前提,确认慰安妇问题得到最终的、不可逆的解决,承诺设法解决日本驻韩使馆前“少女像和平碑”问题,避免在国际社会上互相谴责,并批评这是因小失大的“屈辱外交”。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