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夜幕冰城》荣获中国纪录片学院奖最佳国际传播奖提名奖

2015-12-28 17:41:04|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编辑:赵妍

  图片默认标题

颁奖典礼现场

  图片默认标题

《夜幕冰城》获最佳国际传播奖提名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瞿鹏杰、钟雷):12月26日晚,第五届“光影纪年——中国纪录片学院奖”颁奖典礼在中国传媒大学举行。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选送的两部作品《夜幕冰城》与《歌者伟华》同时入围本次学院奖的角逐,与200多部优秀纪录片同台竞争。

  在此次颁奖典礼上颁发了最佳中国题材(国际制作)奖,最佳国际传播奖、最佳纪录电影奖、最佳外语作品奖、评委会大奖等共计17个奖项。其中《夜幕冰城》与《野性亚洲》、《未来城市》、《与全世界做生意》、《鸟瞰中国》等四部影片共同获得最佳国际传播奖提名,最终《鸟瞰中国》摘得该奖项桂冠。

  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俄东中心和波兰语部策划并拍摄的《夜幕冰城》是一部小成本纪录片,主要讲述抗日战争时期生活在日本占领下的哈尔滨的波兰侨民的故事。以波兰、中国两国亲历者及其后代的视角,揭示了日本军国主义在中国东北犯下的滔天罪行,同时也展现了两国人民互相扶持,共度时艰,在苦难岁月中结下的深厚友谊。该纪录片制作完成后在优酷、凤凰、黑龙江卫视等国内网络及卫视平台上播出,网络总点击率超过百万;在境外主流视频网站YouTube上播出四个月点击量已超过15万,获得广大国内外受众及专家高度评价,有效提升了国际台在海外的传播力和影响力。

  “光影纪年——中国纪录片学院奖”是中国纪录片界最具权威性、最有影响力和风向标意义的年度盛会,其评委来自中国、美国、韩国等,其中包括获得第77届奥斯卡最佳特效导演奖的安东尼·拉默里纳拉。中国纪录片学院奖一向以学术性、公正性、独立性享誉业界,已经成为中国纪录片价值标准体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环,被业内誉为“中国纪录片界的奥斯卡奖”。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