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我和十三五”:棚改让下岗旷工的房敞亮 心更“敞亮”(组图)

2015-12-28 17:09:09|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编辑:赵妍

 图片默认标题 

刚竣工的棚改安置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包颖):“在家呢啊,姐。”“来,上屋。”“咋样啊?屋子里暖和不暖和啊今年?”“那你进来感觉感觉,你看看,我家屋老热了。”

  辽宁省阜新市新邱区海新社区主任刘红像往常一样到辖区居民家中走访。今天,她来到居民马丽家中,了解她家暖气供暖情况。记者也跟随刘红一道走进马丽两室一厅的新家。一进屋,一股暖风扑面而来,马丽和她的丈夫正在家里打扫卫生。见到记者,两口子打开了话匣子。他们说,现在住的是集中供暖的楼房,再也不用像过去那样,要自己劈柴,烧煤取暖。现在手都比过去细嫩多了。今年51岁的马丽说:“过去住平房,天天自己买煤、劈木头。我是最有亲身体会的,戴着手套出去,尤其是同学到一起,这手都不敢见人。手都是裂纹,怎么洗都是黑的,怎么洗也洗不出来。上多远去串门,晚上也要往回赶。不赶回来,暖气烧不了,明天暖气就冻了,就没法烧。”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