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叙利亚霍姆斯两起袭击致19人死亡43人受伤

2015-12-28 23:40:09|来源:新华网|编辑:靳松

  新华网大马士革12月28日电(记者车宏亮 杨臻)据叙利亚通讯社28日报道,叙中部城市霍姆斯当天遭两起炸弹袭击,死亡的人数已上升至19人,另有43人受伤,且伤势严重。

  叙通社援引霍姆斯省省长巴拉齐的话报道说,恐怖分子先是在霍姆斯市扎哈拉区一个广场附近引爆一辆装有200公斤炸药的汽车,当人群围观爆炸现场时,一名恐怖分子在人群中引爆自杀式装置。

  叙利亚政府谴责这两起恐怖袭击。叙总理哈勒吉在一份声明中说,恐怖分子制造袭击是因为叙国内和解和政府军打击恐怖主义取得进展。

  本月12日,扎哈拉区曾遭汽车炸弹袭击,造成16人死亡、54人受伤。

  叙政府与霍姆斯的反对派武装本月1日达成协议,3000名反对派武装人员将从霍姆斯撤离或向政府军投降。9日,反对派武装人员及其家属开始陆续从该市撤离。

  霍姆斯是叙利亚爆发冲突最早的地方之一,也是该国第三大城市和曾经的重要工业中心。发生袭击的扎哈拉区是叙总统巴沙尔·阿萨德所属阿拉维派穆斯林聚居区,居民多为政府支持者。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