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朝总联:韩国与日本就慰安妇问题和解是屈辱妥协

2015-12-29 14:43:4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刘鑫

图片默认标题

韩日外长就慰安妇问题达成协议进行发言(网页截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旅日朝鲜人总联合会(“朝总联”)机关报《朝鲜新报》12月29日报道,“朝总联”所属的在日朝鲜人和平统一协会29日发表声明,强烈谴责韩国政府与日本政府就慰安妇问题达成屈辱妥协。

  在日朝鲜人和平统一协会会长李东制(音译)发表声明称:“朝韩两国都存在日本军性奴隶受害者,我们要求日本政府承认国家和法律上的责任,真诚道歉并对受害者给予赔偿。”

   李会长谴责韩国政府:“韩国当局称就性奴隶问题进行了最终的、不可逆转的解决,并接受了日本所谓的道歉和反省,然而这种道歉和反省未明确表示日本的国家责任和法律责任。哪里会有像这样的对日屈辱外交!”他同时主张韩国当局停止对日屈从行为,呼吁日本政府负责任地采取措施解决性奴隶问题。

   12月28日,韩国外交部长官尹炳世和日本外务相岸田文雄在首尔的外交部大楼举行会谈,韩方称两国已就慰安妇问题达成共识。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