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俄媒披露土耳其秘密训练IS恐怖分子

2015-12-29 13:48:41|来源:中国日报网|编辑:颜观潮

  震惊!俄媒披露土耳其秘密训练IS恐怖分子

  12月22日,土耳其总理达武特奥卢在首都安卡拉发表讲话说,土耳其军方继续在伊拉克北部地区训练伊拉克军人,直至摩苏尔市获得解放。(图片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震惊!俄媒披露土耳其秘密训练IS恐怖分子

  中国日报网12月29日电(严玉洁)据俄罗斯媒体12月28日报道,一名被叙利亚武装组织俘获的“伊斯兰国”(IS)恐怖分子交代说,他曾在土耳其境内接受军事训练。该训练营表面上是用于训练叙利亚自由军的,实际却是用来训练IS恐怖分子的。

  现年20岁的阿布杜勒拉赫曼·阿卜杜哈迪11月1日在叙利亚北部被库尔德人民保卫队(Kurdish YPG)活捉,他表示自己在接受IS的第一项任务之前是在土耳其接受训练的。“他们看似是敌人,实际却是朋友,” 阿卜杜哈迪说,“2014年8月,我在土耳其阿达纳镇接受训练,和IS的一名埃米尔在一起。”他补充说,他与其他60名武装分子一起在一处训练营里接受了长达一个月的训练,就在“离机场不远处”。军事训练是由两名教官负责的,其中一人只讲土耳其语,另一人给他翻译。

  阿卜杜哈迪透露:“我们每周上一次射击课,学习使用卡拉什尼科夫冲锋枪、机枪和其他武器。我们在土耳其接受训练,因为IS指挥部认为这里比叙利亚安全,后者面临轰炸。”尽管这处训练营被正式宣布为叙利亚自由军的训练场地之一,“那里的60人全部都是IS成员……有些是叙利亚人,其中很多人开始来到土耳其是想找份工作,但后来加入了IS”。

  阿卜杜哈迪进一步指出:“训练结束后,我去了阿达纳小镇的一个地区。我的任务是会见叙利亚来的新兵。训练结束后,我们把他们送到土耳其的乌尔法镇。新兵从那里经土叙边界被转移到叙利亚拉卡,再从那里去往更远的地方。”

  此外,阿卜杜哈迪还透露,IS的弹药是用民用货车运到的,“我听说他们把蔬菜放在弹药箱上方,这样战机就无法发现”。不过,作为一个低级别战士,他不清楚这些武器的来源。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