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以色列前总理奥尔默特因受贿被判18个月监禁

2015-12-29 22:30:23|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编辑:杜军帅

  原标题:以色列前总理奥尔默特因受贿被判18个月监禁

  国际在线消息:据新华社电,以色列最高法院29日作出判决,前总理奥尔默特因受贿罪获刑18个月监禁。

  2014年5月,特拉维夫地方法院因奥尔默特在“圣地房地产案”中受贿约56万新谢克尔(约合14.3万美元),判处他入狱6年并罚款。奥尔默特随后向以最高法院提出上诉。以最高法院经过审理,认定通过其弟所收的50万新谢克尔(约合12.8万美元)证据不足,其受贿额只有通过其助手所收的6万新谢克尔(约合1.5万美元),因此缩短其刑期。

  奥尔默特在最高法院判决后发表声明,重申自己没有任何受贿行为,但他尊重最高法院这一判决。

  此外,奥尔默特今年5月在另一项“塔兰斯基案”中,被耶路撒冷地区法院以诈骗和背信罪判处8个月监禁及约2.5万美元罚款。目前,奥尔默特正在对这一判决进行上诉。

  奥尔默特2006年出任以色列总理,2008年9月因“塔兰斯基案”宣布辞职。他曾任耶路撒冷市长、以色列卫生部长和工贸部长等职,其所涉贪腐案多发生在担任总理之前。奥尔默特也成为以色列1948年建国以来首位因贪腐获刑的前总理。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