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MERS疫情过后韩国计划提升疾病管理部门级别

2015-12-29 09:55:31|来源:中新网|编辑:颜观潮

  原标题:MERS疫情过后韩国计划提升疾病管理部门级别

  中新网12月29日电 据韩媒29日报道,作为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疫情过后的应对措施,韩国政府决定自2016年1月起将疾病管理本部长的级别升格为次官级(副部长级)。

  据韩国保健福祉部和行政自治部29日消息,韩国政府当天召开国务会议,审议通过了部分修改保健福祉部及其下属机关职务制度的总统令。

  根据新的职务制度,疾病管理本部之下设置由局长级高层公务员领导的应急中心,应急中心下设危机分析国际合作课、传染病诊断管理课。

  鉴于舆论指责中东呼吸综合征疫情爆发后政府信息发布不透明,疾病管理本部还新设专司危机公关的危机沟通担当官一职。但该职位只能由一般职位的4级公务员出任,将有传染病专业背景的医生排除在外。这与危机分析国际合作课课长、传染病诊断管理课课长等职位同时向专业技术职位公务员开放门户形成对比。

  此外,韩国疾病管理本部将新增负责医疗卫生援助工作(2名)和负责医院内感染管理及检疫工作(22名)的人员。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