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印度“牛粪饼”网上热销 包装精美全球免费递送(组图)

2015-12-29 13:15:2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李筱竹

图片默认标题

印度农民正通过网络零售商出售“牛粪饼”。(网页截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每日邮报》12月28日报道,人们发现,如今的eBay和亚马逊网站可交易印度“牛粪蛋糕”,用于点火照明。印度农民正通常会用奶牛粪便与干草混合制成“牛粪饼”,在阳光下晒干。   

  数百年来,牛粪都是印度农民用于点火照明的重要资源。现在,许多商家开始在网上出售“牛粪饼”,其订单数量巨大,并可免费全球递送。此外,许多印度或国外的客户还会要求将牛粪加上精美的礼品包装。  

  只要在eBay和亚马逊网站上输入“牛粪饼”,就可以看到数十个搜索结果,人们可以向印度和巴基斯坦卖家下单。印度的一位在线卖家吹嘘称,“牛粪饼”有许多令人惊讶的用途。比如可被用作天然肥料,可混合樟脑制成空气净化器,甚至可充当烹饪燃料。他称:“以这些牛粪饼为燃料,温度永远不会超过临界点,可以确保食物中的营养成分不会因为过热而受损。”

  印度在线零售商ShopClues发言人拉迪卡·阿加尔瓦尔(Radhika Agarwal)说,此前排灯节期间,“牛粪饼”需求激增。每年这个时候,印度教徒都会在家或办公室中举行祈祷仪式。有几天,他们的存货甚至卖到脱销。在许多乡村地区长大的人很享受这种牛粪烧火的气味,能够令他们记起往昔的日子。

  亚马逊印度发言人称:“自从10月份以来,我们的许多商家都已经将牛粪饼作为商品展示出来,也接到不少用户订单。”有些零售商表示,人们购买“牛粪饼”并在纪念仪式中点火,以此纪念新年开始和冬季节日Lohri的到来。

  这些“牛粪饼”被装在礼品盒中,每盒装有2到8块不等,每个重约200克,每块价格100到400印度卢比(约合人民币9.7到38.6元)。(沈姝华)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