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世界最大3D打印机将重建遭IS毁坏古寺庙拱门(组图)

2015-12-29 11:00:4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渠鸿儒

图片默认标题

电脑效果图:叙利亚贝尔寺著名的帕尔米拉拱门将重现伦敦特拉法加广场。(网页截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每日邮报》12月28日报道,今年8月份,IS极端组织组织将位于叙利亚的2000年古寺贝尔寺(Temple of Bel)炸成平地,著名的帕尔米拉(Palmyra)拱门成为其留在世上的唯一遗迹,但可能很快也将“惨遭毒手”。现在,名为数字考古研究所(IDA)的组织宣布,他们将利用世界最大的3D打印机,通过现代3D打印技术将这扇拱门“搬到”美国纽约时代广场(Times Square)和英国伦敦特拉法加广场(Trafalgar Square)。   

  IDA组织表示,该项目的目的是唤醒人们加大对于IS组织在叙利亚、伊拉克以及利比亚等国毁掉古迹行为的关注。IDA负责人罗格·米切尔(Roger Michel)说:“我们要向他们发出信号:他们毁掉什么,我们就能重建什么。这些古代遗址的象征价值巨大,我们正帮助恢复人类尊严。我们选择重建帕尔米拉拱门向古代遗址表达敬意。令人感到悲伤的是,真迹可能很快会被极端分子毁掉。”   

  5月份,IS组织占据帕尔米拉。8月份,他们杀死了贝尔寺的管理者哈立德·阿萨德(Khaled Asaad)。阿萨德已经82岁,担任贝尔斯的管理者时间超过50年,他惨遭IS成员斩首。此前,IS组织还毁掉了附近的Baalshamin寺庙。   

  整个帕尔米拉,包括古城外面的4大墓地在内,都从1980年起就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遗产名录。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曾表示,IS组织的破坏是“令人无法忍受的反文明犯罪行为”。IS极端组织还毁掉伊拉克多处历史遗迹,试图以此抹去伊斯兰教之前的历史,只因他们表示自己“反对偶像崇拜”。   

  IDA组织目前还在开展另一个项目,即抓拍世界上濒危遗迹的3D照片,以便于被毁后可以重建。他们已经向志愿者发放了5000多部廉价相机,帮助完成这个项目,以便于历史遗迹能够被记录下来。   

  帕尔米拉拱门在被破坏后,IDA利用考古调查和航拍照片,甚至从游客拍摄的照片中提取细节,以便制作模型。IDA组织目前正在建造世界上最大的3D打印机,利用石粉来打印不同部件,这种重量很轻的材料不会损坏特拉法加广场的标志性的路面。   

  部分部件将在中国上海制造,随后被送往意大利加工,最后像乐高玩具那样在纽约和伦敦组装。这个拱门可在一天内组装好,并可展示一周时间。但伦敦市长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希望它能被永远留在特拉法加广场上。(杨柳)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