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法国总统祝贺伊拉克军队收复拉马迪

2015-12-29 09:40:07|来源:新华网|编辑:颜观潮

  原标题:法国总统祝贺伊拉克军队收复拉马迪

  新华网巴黎12月28日电(记者郑斌)法国总统府28日发表公报说,法国总统奥朗德当天与伊拉克总理阿巴迪通电话时,对伊拉克军队收复西部重镇拉马迪表示祝贺。

  奥朗德说,这是自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斗争开始以来取得的最大胜利,也是伊拉克重建国家权威的重要一步。

  奥朗德向阿巴迪表示,法国全力支持伊拉克政府针对“伊斯兰国”的战斗。

  去年9月以来,法国在伊拉克开展针对“伊斯兰国”的军事行动。今年11月13日,法国首都巴黎发生多起恐怖袭击,造成数百人伤亡。“伊斯兰国”宣称制造了袭击。随后,法军强化了对“伊斯兰国”在伊拉克和叙利亚目标的军事打击。

  伊拉克军方28日宣布,经过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武装的激烈战斗,伊安全部队当天收复了伊西部安巴尔省首府拉马迪。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