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朝鲜劳动党统战部长金养建遇车祸身亡

2015-12-30 07:28:58|来源:新华社|编辑:易成晨

朝鲜劳动党统战部长金养建遇车祸身亡 

  新华社快讯:据朝中社30日报道,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委员金养建29日因车祸逝世,享年73岁。朝鲜将于31日为金养建举行国葬。

  据朝中社30日报道,朝鲜劳动党中央书记兼统一战线部长金养建因交通事故于29日上午6时15分身亡,享年73岁。

  相关阅读:韩媒称金正恩最信任金养建 称其妻“姨妈”

  参考消息网7月15日报道:外媒称,谁是最近平壤金正恩体制中最受重用的人物呢?对于关注朝鲜与统一问题的媒体来说,朝鲜内部的权力游戏一直是受到关注的焦点。

  韩国《中央日报》网站7月14日报道称,很多人会选择身为游击队后裔的劳动党书记崔龙海(前任人民武力部长崔贤的儿子)或金正恩时代军队最高实权人物总政治局长黄炳瑞,但要选出一个特定的人确实很不容易。

  报道称,精通对朝情报的韩国政府当局会怎样选择?一位韩国高层当局人士以人工情报为依据透露,“要关注金养建”。金养建(73岁)是负责劳动党统一战线兼任书记的“对韩总负责人”,令人多少有些意外。因为他负责的对韩工作实在是混乱的不成样子。不过,该当局人士表示,“国防委员会第一委员长金正恩对金养建非常信任”。根据韩国政府的情报,金正恩甚至称呼曾辅佐生母高英姬(2004年去世)的金养建夫人为“姨妈”。也就是说,金正恩对于帮助高英姬想尽办法将小儿子推上继承人位置的金养健夫妇感情很特殊。

  为检验这一观测是否正确,《中央日报》记者对金养建最近的活动进行了观察。6月末金养建跟随金正恩视察重建竣工的平壤国际机场时,表现得非常自信,他不仅紧跟着金第一委员长听取现场介绍,还与金正恩的夫人李雪主互相对视着说话,时而将重心放在一边腿上或放松身体往一边倾斜着站立,与一脸紧张表情的朴凤柱总理等其他干部完全不同。

  报道称,负责劳动党统一战线工作的书记(韩方称之为对韩书记)陪同金正恩参观机场,实在是不合情理。韩国负责朝鲜业务的当局人士说,“这说明他不仅负责对韩问题,在金正恩的全盘统治活动中都起着辅佐作用”。还有说法称,在执政第四年的金正恩体制中,他是唯一一个没有任何起伏一马平川的人物。甚至有人预测,他以后会接替金永南担任象征国家首脑身份的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长。

  报道称,金养建毕业于金日成大学法语系,是一个在劳动党国际部拥有雄厚势力基础的外交通。他曾在金正日政权早期的1997年4月担任劳动党国际部长,10年后获任统一战线部长,但此后他接连陪同金正日在2011年5月和8月访华,并在第二年8月陪同金正日访问俄罗斯和中国。所涉业务超出对韩工作的范围。此外,他还在金正恩关注的国家体育指导委员会担任委员,负责足球运动。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