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以色列欲兴建定居点 或加剧约旦河西岸两分局势

2015-12-29 15:11:01|来源:环球网|编辑:颜观潮

  原标题:以色列欲兴建定居点 或加剧约旦河西岸两分局势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赵怡蓁】据法国《世界报》12月28日报道,以色列非政府组织“现在就和平”于当地时间12月28日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以色列会继续实施在定居点修建房屋的计划,尤其是靠近耶路撒冷的敏感地区。

  根据“现在就和平”组织收集的数据,以色列官方试图在现有定居点和约旦河西岸两个新定居点修建逾5.55万所住房,其中在靠近耶路撒冷的敏感地区即所谓的E1地区,计划修建住房超过8300所。在这片有争议的区域新建房屋,或将耶路撒冷与其东北部的Maalé Adoumim定居点更紧密地联系起来,同时也会加剧约旦河西岸的两分态势。

  “现在就和平”组织认为,Maalé Adoumim定居点和E1区是促成巴以和平解决方案最敏感的地区之一。因此,每次以色列领导人试图重新推动E1地区兴建计划,国际社会就会坚决谴责。

  “现在就和平”组织公布的报告还显示,以色列政府准备将约旦河西岸6所前哨合法化,这些前哨被包括以色列在内的国家认为不合法。该组织称,以色列住建部给未经批准的定居点兴建计划提供资金,已向定居点相关机构提供180万谢克尔(约合人民币289.6万元)用于推广活动。此外,以色列还准备扩大在东耶路撒冷的定居点。

  “现在就和平”负责人奥本海默尔(Yariv Oppenheimer)表示,以色列政府投资上千万谢克尔用以发展和建设新定居点,此举是在暗中计划建设包含两个民族的国家,与两国和平解决方案背道而驰。

  据悉,目前约有40万居民生活在约旦河西岸,另有20万生活在东耶路撒冷。

  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12月初曾表示,继续增加定居点让人对以色列的长远意图提出重大质疑。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