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委员金养建因车祸去世

2015-12-30 18:24:11|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编辑:杨玉国

  原标题: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委员金养建因车祸去世 韩国政府致哀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陈濛):据朝中社12月30日报道,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委员金养建29日因车祸逝世,享年73岁。朝鲜将于31日为金养建举行国葬。另据韩联社报道,朝中社当天还公布了金养建治丧委员会成员名单。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担任治丧委员会委员长。

  30日当天,韩国统一部发言人郑俊熙说,韩国统一部长官洪容杓当天代表韩国政府就金养建去世一事向朝方表示哀悼。“统一部长官于当天上午10时40分许致电朝鲜统一战线部,电文内容为‘获悉曾于今年8月在韩朝高级别会谈中一道达成协议的劳动党书记兼统战部长金养建去世的噩耗,特此致哀。’”

  金养建长期负责对韩事务,被韩国视为“对南温和派”,2014年金养建作为朝鲜高层代表团成员之一,赴韩国参加仁川亚运会闭幕式。2015年8月,又作为朝鲜高层代表团成员参与南北政府间对话,最终与韩国达成8·25协议,缓和南北军事紧张气氛,并为南北关系发展达成一系列共识。因此,韩国舆论有观点认为,金养建的去世有可能使南北关系陷入停滞。而在回答记者有关此事对于南北关系的影响时,韩国统一部发言人郑俊熙出言谨慎。“目前,对于南北关系的影响很难判断,但金养建作为长期对南事务的全权负责人,从这一点看,是否会对南北关系产生影响需要进一步观察”

  另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政府就金养建去世向朝鲜发唁电致哀,是继2007年朝鲜外相白南淳去世之后,韩国官方时隔8年来再次向朝方去世高官致哀。但目前韩国政府尚未考虑向平壤派遣代表团进行吊唁。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