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考古家将3D打印叙神庙拱门 以抗议IS破坏文物暴行

2015-12-30 09:45:21|来源:中新网|编辑:颜观潮

图片默认标题

  原标题:考古家将3D打印叙神庙拱门 以抗议IS破坏文物暴行

  中新网12月30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30日报道,为展示不屈服于IS暴行,由美国哈佛大学、英国牛津大学及迪拜未来博物馆 (Museum of the Future)合资组建的数码考古学研究所(IDA),将动用数码影像技术及全球最大3D打印机复制叙利亚贝尔神庙的拱门,并于明年4月世界遗产周期间,在伦敦特拉法加广场及纽约时代广场公开展出。

  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今年较早前攻占叙利亚古城巴尔米拉后,大肆破坏文物,其中有2000年历史的贝尔神庙几乎整座被炸毁,只有神庙入口15米高的“胜利拱门”幸存。

  据悉,贝尔神庙建于伊斯兰教传入叙利亚前,是为纪念美索不达米亚时期的女神贝尔而建,后来先后用作基督教堂及清真寺。IS炸毁神庙,就是要消除伊斯兰教传入前的历史记忆。

  由于在IDA收集神庙影像前,神庙已毁,研究人员遂利用数千张“胜利拱门”平面照,合成出3D影像,再3D打印。IDA技术总监卡雷诺夫斯卡,希望复制拱门能唤起大众关注古迹保护。

  IDA还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合作,动员中东及北非志愿者,用3D摄影机拍摄当地受战乱威胁的古迹,上载到数据库,供研究及教育之用,最终根据图片复制古迹。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