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日本赴叙利亚记者下落成谜 据称其7月被绑架

2015-12-31 05:20:39|来源:环球时报|编辑:杨玉国

  原标题:日本赴叙利亚记者下落成谜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总部位于法国的“无国界记者”组织28日在官网发布声明称,因信息核实不充分,撤回先前发布的日本记者安田纯平被叙利亚武装组织扣押的消息,并向安田的家人和友人致歉。但“无国界记者”组织对于为何信息不充分,没有做出解释。目前,安田纯平下落依然不明。

  据日本《朝日新闻》29日报道,本月22日,“无国界记者”组织在其官方网页上发布了 “日本记者安田纯平今年7月在叙利亚成为人质”的消息。并称,叙利亚武装组织扣押了日本自由记者安田纯平并索要赎金。据报道,日本记者安田纯平为报道叙利 亚内战情况,于今年6月下旬自土耳其南 部进入叙利亚西北部,他原定7月中旬返回日本,但逾期未归国且下落不明。为此,“无国界记者”曾呼吁日本政府尽力救援。此前,日本记者后藤健二以及日本人 汤川遥菜被“伊斯兰国”绑架并杀害的事件,让日本政府为解救二人所做的努力全部白费。因此日本政府此次对于安田纯平一事表现谨慎,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等高 官在记者面前都表示“详细情况不便奉告”。(李珍)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