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美军将潜艇支援舰全部部署关岛 港媒:主要针对中国

2015-12-31 05:35:16|来源:参考消息网|编辑:杨玉国

美军将潜艇支援舰全部部署关岛 港媒:主要针对中国

美军潜艇支援舰“布兰克·凯布尔号”(后)。

  原标题:美军将潜艇支援舰全部部署关岛 港媒:主要针对中国

  参考消息网12月31日报道 港媒称,美国加快亚太军力部署步伐,美媒指美军潜艇支援舰“埃默里‧S‧兰德号”的母港,将由印度洋基地转换至关岛,至此美国海军现役的二艘潜艇支援舰均部署在关岛。内地军事专家分析,此举主要是针对中国。

  香港《东方日报》网站12月31日报道,美国海军上周发表声明称,“埃默里‧S‧兰德号”支援舰将和另一艘潜艇支援舰“弗兰克‧凯布尔号”一起支持部署在关岛的四艘快速攻击核潜艇,以及该辖区内的其他潜艇。“兰德号”支援舰有350名官兵和150名文职人员,负责为潜艇提供食物、水、电等物资以及弹药、医疗服务等其他后勤保障工作。

  潜艇支援舰是对潜艇故障或事故进行维修和救援以及补给的特殊舰船。中国海军军事学术研究所研究员张军社前日表示,美军潜艇支援舰全部移至关岛,是美国海军执行美国亚太再平衡战略的一个具体的步骤,这些动作都是针对中国的。

  张军社称,关岛是以后美军影响、干预亚太地区事务的桥头堡。美军认为如果和中国发生战争,关岛远离中国内地,可躲避中国的反制报复性打击。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