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朝鲜外交智囊金养建去世 金正恩亲任葬礼委员会委员长

2015-12-30 10:41:3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刘鑫

  图片默认标题

朝鲜外交智囊金养建(网页截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朝鲜中央通讯社12月30日报道,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委员、朝鲜最高人民会议代议员、党中央委员会书记、统一战线部部长金养建于12月29日早上遭遇车祸去世,享年73岁。

  报道称,金养建于12月29日早上6点15分时去世,享年73岁。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决定,为金正恩同志最亲密的革命战友金养建同志成立葬礼委员会,金正恩亲自担任委员长,委员当中包括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朝鲜人民军总政治局局长黄炳誓、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书记崔龙海、朝鲜内阁总理朴凤柱等朝鲜高级官员。12月30日下午2点将接受吊唁,31日将举行国葬。

  韩媒称,金养建为金正恩的外交智囊,总括处理朝鲜的对韩和对外关系。今年8月,金养建还参加了朝韩双方在板门店举行的高级别紧急接触,朝韩双方达成了多项协议。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