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安倍:慰安妇问题到此为止 今后不会再次道歉

2015-12-30 09:11:09|来源:环球网|编辑:颜观潮

  原标题:安倍:慰安妇问题到此为止 今后不会再次道歉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魏悦】韩联社12月30日援引日本《产经新闻》的消息报道称,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9日表示,韩日就慰安妇问题已于28日达成协议,慰安妇问题全部解决。自己今后也不会再道歉。

  安倍表示,以后韩日关系上不会再提慰安妇问题,在2016年举行的韩日首脑会谈上也不会再提及。自己28日已与韩国总统朴槿惠通电话商定好,慰安妇问题于28日全部结束。他自己也不会再道歉。

  报道称,韩方首先在会谈中提出了“不可逆的解决”这一措辞。在与日方进行谈判时,韩方提出“日方不合适推翻亲口承诺”,由此协定中增加了“不可逆的解决”这一内容。安倍对此表示,意义重大。

  韩国外交部长尹炳世28日同来访的日本外相岸田文雄进行“慰安妇问题谈判”,并达成一致意见。其核心内容是韩国政府为慰安妇受害者成立援助基金会,接受日本政府1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5390万元)的财政预算出资。以日本政府认真落实协议内容为前提,韩日两国政府确认慰安妇问题得到最终的、不可逆的解决。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