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韩民间团体“周三集会”继续 幸存慰安妇受害者反对韩日共识

2015-12-30 17:40:38|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编辑:赵妍

图片默认标题

第1211次“周三集会”在首尔日本驻韩大使馆门前举行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陈濛):韩日两国政府28日在首尔就日军二战慰安妇问题达成解决方案。但该方案遭到韩国幸存慰安妇受害者以及民间团体反对。30日,由韩国民间团体发起的、每周三定期在日本驻韩大使馆门前举行、旨在要求日本政府就慰安妇问题正式道歉并做出法律赔偿的“周三集会”继续举行。

  30日的“周三集会”是该项行动自1992年1月8日以来举行的第1211次,同时也是韩日两国就慰安妇问题达成解决方案之后的第一次。集会的发起者——韩国慰安妇问题对策协议会此前曾发表正式声明,反对韩日两国政府就慰安妇问题所达成的方案。谴责双方的共识当中,没有包括“涉慰安妇罪行是由日本政府和军队犯下的有组织犯罪”的相关内容,也未指明日本政府是犯罪主体。同时批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道歉对象过于模糊”。

  包括幸存韩国慰安妇受害者、88岁的李容洙女士和87岁的吉元玉女士在内近千人参加了30日举行的第1211次“周三集会”。集会为今年以来去世的9名韩国慰安妇受害者举行了悼念仪式。集会者要求撤回日本政府做出正式道歉,并以“法律形式”进行赔偿。而在没有接到日方真诚道歉之前,还会将定期举行的“周三集会”进行下去。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