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菲律宾正式宣布加入亚投行 本月31日前签署协议

2015-12-30 15:33:47|来源:环球网|编辑:颜观潮

  原标题:菲政府:菲正式宣布加入亚投行 本月31日前签署协议

  【环球网报道 记者 韩梅】据菲律宾《每日问询者报》12月30日报道,菲律宾将以创始成员国的身份加入由中国倡导的“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AIIB,简称“亚投行”)。菲律宾总统阿基诺授权下的菲律宾政府代表将于本月31日前签署相关协议条款。菲律宾则成为57名准成员中最后一名签署协议的成员方。

  报道称,29日,阿基诺总统授权菲律宾财政部长塞萨尔·普里西马( Cesar V. Purisima)、菲律宾驻华大使厄琳达·巴西里奥(Erlina F. Basilio)在其缺席的情况下,全权代表菲律宾政府签署协议。

  菲律宾财政部在30日的声明中表示,菲律宾政府相信,亚投行将对促进经济增长的现有多边机制起到强化、补充作用。普里西马说道,“在全球经济愈发复杂的背景下,我们对增长与发展的共同追求只会变得更具挑战性。因此,我们欢迎能让多国秉承伙伴关系精神,向共同发展目标努力的平台”。

  他补充称,亚投行是一个具有前景性的机构,可以解决投资需求的问题,并有助于弥补多数国家的融资缺口。“这是一个与成员国展开更大合作的机会,特别是与东盟就地区基础设施建设目标方面的合作。”

  据悉,菲律宾的实缴资本为1.96亿美元,分5年付清。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