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伊拉克从IS手中夺回重镇拉马迪 伊总理巡视全城

2015-12-30 09:39:11|来源:中新网|编辑:颜观潮

  原标题:伊拉克从IS手中夺回重镇拉马迪 伊总理巡视全城

  中新网12月30日电 综合外媒30日报道,在伊拉克军队宣布解放遭“伊斯兰国”(IS)占据的西部安巴省首府拉马迪后,伊拉克总理阿巴迪亲访此地。伊拉克政府军在拉马迪政府大楼升起国旗。

  阿巴迪和安巴省省长及高级安全官员巡视了全城。

  阿巴迪前一日在国营电视台播放的谈话中说,伊拉克未来一年将全面击败境内的“伊斯兰国”组织,他赞扬了伊政府军收复西部城市拉马迪的行为。

  他说:“2016年将是获得最后大胜的一年,届时伊拉克将再也没有‘伊斯兰国’存在。”

  “我们将解放摩苏尔市(Mosul),这将是对‘伊斯兰国’的最后致命一击。”,阿巴迪说。摩苏尔是“伊斯兰国”在伊拉克北部所控制的最大城市。

  对拉马迪进行数周围困后,伊拉克政府终在上周发动夺城攻势,并于27日一鼓作气拿下拉马迪政府大楼。伊保安部队人员表示,拉马迪城内和郊区地带仍有残余的敌军有待清除。有关当局并没透露拉马迪战役的伤亡情况,但表示大多数居民在政府军攻城前已被疏散。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