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英国夫妇策划恐袭伦敦 分别被判入狱27年及25年

2015-12-31 09:16:13|来源:环球网|编辑:颜观潮

  原标题:英国夫妇策划恐袭伦敦 分别被判入狱27年及25年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程君秋】据英国广播公司(BBC)12月30日报道,一对策划在伦敦发动恐怖袭击的英国夫妇30日受到重判,分别将被监禁至少27年和25年。

  据报道,现年25岁的穆罕默德·拉赫曼以“沉默爆破者”(Silent Bomber)的名字在社交媒体“推特”上讨论如何对伦敦发动恐怖攻击。他和他的妻子萨娜·艾哈迈德·汗在伦敦中央刑事法庭被陪审团认定犯下了策划恐怖攻击的罪行。

  该案件的主审法官贝克斥责拉赫曼“决心响应所谓‘伊斯兰国’号召进行圣战”,并宣判将两人终身监禁。

  庭审证据显示,拉赫曼在24岁的妻子的资助下,在位于雷丁的家中储存了足以制造一枚大型炸弹的化学药品,而且拍摄了自己在后花园引爆一个小型爆炸装置的视频。拉赫曼还曾告诉调查人员,他正在策划一次“烈士”行动。他曾在今年5月份通过“推特”询问攻击伦敦目标的建议。

  他在2015年5月12日写道,“韦斯特菲尔德购物中心还是伦敦地铁?任何建议都会受到极大感谢。”

  英国警方的一位发言人在法庭裁决后说,这两个人构成了真正的威胁,他们通过网络接触极端主义资料,并且在准备恐怖主义行动的同时通过社交媒体发展和散发自己的观点。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