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专家:印度引进"巴拉克"将更加确立印海军在南亚优势

2015-12-31 15:25:20|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编辑:赵妍

  原标题:中国军事专家认为印度引进“巴拉克”防空导弹将更加确立印海军在南亚领先优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李聪):印度军方30日称,印海军29日和30日在西海岸成功试射了舰载新型“巴拉克-8”长程地对空导弹。与此同时,巴基斯坦表示正与美国讨论购买8架最新型号F-16战斗机事宜。中国军事问题专家、海军少将尹卓在接受国际在线记者采访时,对印巴两国最新的军事动向进行了分析。

  尹卓表示认为,“巴拉克”防空导弹是印度和以色列合作的产物,印度引进该型导弹将使其驱逐舰和护卫舰拥有更加成熟、性能更优的区域防空能力,并将进一步加强印度海军在南亚地区的优势,“‘巴拉克’防空导弹的投入使用使印度海军今后的大型舰队、大型编队在整个南亚地区的领先优势更加确立。因为相对于南亚其它国家,比如巴基斯坦、孟加拉、斯里兰卡,还有像是缅甸,它们都还没有大型驱逐舰。虽然巴基斯坦有一些驱逐舰和护卫舰,但他们的区域防空导弹的性能仍然是比较老的。我们说的区域防空能力至少是防御范围在50公里以上到100公里,这是最初级要达成的。如果大型的舰艇编队没有这样的防空能力,是很难离开远海、离开岸基航空兵的掩护去作战的。而印度现在初步做到了这一点。所以它今后的大型舰艇编队在南亚横行无际,在南亚的部署范围可能更扩大。当然会在一定程度上增加它在南亚海上的霸权。”

  与此同时,据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30日报道,巴基斯坦空军司令表示正与美国讨论购买8架最新型号F-16战斗机。对于美国是否会向巴基斯坦出售F-16战斗机,尹卓认为:“目前巴基斯坦正在和沙特协调,在整个中东地区有可能参与地区恐怖主义打击。如果它参与这样的行动,那么它提出买F-16战斗机是名正言顺的,我想美国可能会更多的考虑。但如果巴基斯坦如现在媒体的报道,对于参与沙特引导的反恐联盟,实际上这个联盟是美国主导的,如果它不太积极参与,美国可能以此为由不一定出售F-16战斗机。虽然它也有一些理由,比如新型的F-16对它的西部地区、巴基斯坦塔利班控制地区恐怖主义据点进行打击。但是这种F-16在国内使用的效率并不是太高。我想如果仅仅止于它在巴塔地区行使武力打击恐怖主义,美国不一定会卖F-16的最新型号。另外,还要考虑到巴基斯坦和中国的关系比较好,美国还是很顾忌它的武器销售给巴基斯坦以后,会不会泄露给中国它的一些技术秘密,这也是美国非常防范的一点。”

  尹卓表示,即便美国最终同意向巴基斯坦出售F-16战斗机,也不会改变印巴军力的平衡。他说:“因为印度现在正与俄罗斯紧密的谈判,要引进T50战斗机,同时它也已经引进了大量的苏30。这样它在四代机甚至是五代机上远远领先于巴基斯坦,它现在的空军力量是比巴基斯坦强大的多。所以巴基斯坦引进8架F-16也不会对印巴之间空军力量的平衡产生重大影响。”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