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纽约时代广场跨年夜将部署六千警力 含专业反恐人员

2015-12-31 10:01:24|来源:环球网|编辑:颜观潮

  原标题:纽约时代广场跨年夜将部署六千警力 含专业反恐人员

  【环球网综合报道】2015年跨年夜世界各地均有庆祝活动辞旧迎新。据香港《文汇报》12月31日报道,2015年恐袭阴霾笼罩全球,多个西方国家近来持续接获恐袭情报,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更曾在宣传视频中威胁要袭击每年举办跨年倒计时的美国纽约时代广场,美国及英国均特别加强跨年活动安保,严防极端分子趁机施袭。

  据报道,纽约时代广场倒数始于1904年,如今已成为全美以至全球最大规模的盛事之一,每年吸引约100万人前往狂欢庆祝。纽约市长白思豪29日在电台接受访问,形容时代广场安保将是历来最强,当局也未接获恐袭威胁情报,呼吁市民安心。纽约市警察局长布拉顿透露,警方将派出6000名军装及便衣警员维持秩序,其中500多人属于曾受专业反恐训练的“紧急应变部队”。当局还会出动放射线探测器及嗅弹犬等,侦查可疑人物。

  据报道,时代广场14个入口将设有安检设施,所有参与倒数活动的人均要接受搜身,不准携带背囊入场,若有人企图硬闯,佩有长枪的警员会实时行动。此外,场内将设有近1000个闭路电视,监察民众一举一动。然而布拉顿承认不可能做到彻底安全,只能尽力确保安全,并加速应变能力。

  在美国西岸,赌城拉斯维加斯警方估计会有逾30万人在跨年夜上街庆祝,当局会加派最少1500名警员控制人潮,南内华达州反恐中心也会维持高度戒备。拉斯维加斯警察局长达西警告,极端分子可能受近月巴黎及加州恐袭启发,策动袭击;警方日前发出指引,禁止公众31日傍晚6时起,携带玻璃或金属器皿进入市中心,不能携带大型背囊。当局重申以开枪方式庆祝新年危险且违法,警方会严正执法。

  据报道,英国伦敦预料约有11万人聚集泰晤士河两岸,欣赏烟花汇演,警方将于区内安排3000名警员执勤,伦敦市其余地区也会有3000名一般警员及交通警巡逻,重点保护地铁站等交通设施。警方发言人爱德华兹强调,未接获特定恐袭情报,加强警力属预防性质,英国恐袭级别也维持在第二高的“严重”,有信心确保公众安全,欣赏烟花的民众则要接受安检。(实习编辑:彭海艳 审核:谭利娅)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